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8场比赛客队0胜利 中超“主场龙”凸显豪门缺失

    搜狐体育讯 5月17日,09中超第9轮战罢,8场比赛主队4胜4平,客队竟然无一胜绩。“主场龙、客场虫”的现象在本轮中超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不能不让人深思:到底是什么让中超球队大多只能在主场大耍威风而到了客场就软弱无能?

  主客成绩判若云泥

  本轮比赛结束后,广药1-1鲁能,泰达1-1申花,国安3-1深圳,大连1-0成都,青岛2-1长春,河南1-1陕西,杭州4-0江苏,重庆0-0金德。8场比赛主队4胜4平无一败绩。应该说客队鲁能实力应该高于广药,但是高温作战让卫冕冠军威风不再;青岛中能实力并不比长春亚泰强多少,主场作战依然拿下长白虎;绿城与舜天实力实力不相上下,但是主场作战竟然4-0大胜。

  事实上,中超球队大都存在主场龙客场虫的现象。目前排名榜首的鲁能队目前5个主场,主场胜平比例分别为60%和40%,4个客场胜平负比例分别为50%、25%、25%,其中包括客场1-0险胜天津,1-4惨败申花。

  而上海申花客场虫的现象更为明显。在已经进行的5个客场比赛中,申花是2负3平难获一胜。其中包括0-输给实力一般的成都谢菲联,0-0平陕西,0-1输给长春,0-0平北京,1-1平天津。不要说获胜困难,即使在客场想进球也相当困难。

  四强中,北京国安主场不败,客场也输一场。天津主客场都有失利场次,不过客场3胜胜率达到75%,客场战绩最佳。强队尚且如此,弱队主客场成绩差别就更明显。

  实力接近主场占优

  主场龙现象突出的首要原因是现在各支球队实力颇为接近,而主队往往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就以本轮比赛为例,亚冠四强同时周五比赛,但是广药队却把比赛定在下午进行。一方面因为广州队不善夜场,另一方面因为广州下午温度较高,久经考验的主队球员无疑对高温更加适应;赛后鲁能主帅图拔甚至说天气是遏止山东获得胜利的元凶:“中国足球之所以很难发展,是因为经常把比赛放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进行。”

  此外,一些俱乐部赛前故意和客队过不去,甚至找些理由不让客队提前适应场地。当然了,主场球迷往往也起着重要作用,他们为主队加油助威,为客队冷嘲热讽,他们在某种程度上也决定着比赛的胜负。

  裁判护航主队获利

  本轮比赛中,舜天队0-4败走杭州。赛后客队主帅裴恩才有些不服气,他认为裁判并没有很公正的来执法比赛:“对于输球,我认为主要转折点就在于那个定位球上,对于这个定位球的判罚是否正确,我们需要回去后看录像,看我们的队员到底有没有手球。”

  实际上,中国足坛上关于昏哨黑哨的争议一直很多。一些关键比赛里有了争议的关键判罚,赛后的口水大战简直可以把祖宗八代都翻出来,裁判更加里外不是人。于是,“主场哨”成了一种必然。这一方面是裁判水平问题,另一方面,俱乐部的款待和现场球迷的巨大压力也让裁判有意无意当中充当了主队的保护神。(搜狐体育 陈古墓)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