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郑波:因一原因出奇兵 默契不是问题实力最重要

[郑波/于洋庆祝得分]
郑波/于洋庆祝得分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陈书佳 5月17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最后到决赛的争夺,在首场进行的混双比赛中,郑波/于洋与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珍苦战三局,以2-1(18-21、21-19、21-16)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战报】郑波/于洋2-1掀翻韩强档 奇兵发威中国1-0韩国

  和昨天的半决赛相比,韩国队没有做任何人员上的调动,而中国队只在首场混双上做了微调,用老将郑波代替小将何汉斌,与于洋搭档出战头阵。对于这样的配对,赛前很多人都有所担心,不过,郑波表示还好,对于大家最担心的默契问题,他表示,“如果没有默契,这场比赛也不会胜利了,关键还是要有实力。

  “其实在以前我和于洋配过,另外,在家里练过一次。今天上午训练完之后,教练通知我们这场球上。我想,这是我们要拿的第一分吧,对方又是奥运会冠军,我和于洋大赛的经验比较多,所以安排我们两上去更放心吧。

  这是郑波的第三次苏杯之行,然而,在首局比赛中,他们却遭到了李龙大/李孝珍强势冲击,后者上来就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并很快将比分扩大到19-12,虽然郑波/于洋在随后一直猛追到18比20,但过多的食物还是让他们葬送了首局的比赛。

  赛后,郑波在点评的时候表示,第一盘的失误多,主要是因为他们在跑位有些问题造成的,而不是对方主动得分。在交换场地之前的短暂休息期间,郑波也把于洋叫到了一边。

  “其实,我们在后半段的东西已经发挥出来了,而对手把整个东西在第一局已经表现出来,如果第二局我们跑位不出现错误,应该会领先。”跟于洋沟通的时候,郑波显得非常自信。

  而在第二局开始后,两人的比分果然很快便拉开了,郑波说,“这么激烈的比赛也打开了,整个跑位会有些习惯了,第二局相对好一些,也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18-21输掉第一局后,郑波/于洋以21-19和21-16连扳两局,他们不仅是战胜了奥运会的冠军,更为中国队第三次蝉联苏杯开了个好头。而至于以后,是否还会和于洋继续配对,郑波表示还没有考虑。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 于洋 | 李孝珍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