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奥运冠军全锦赛失意 李小鹏邓琳琳恐无缘全运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之后的全运会年,一直是奥运会选手延续精彩的地方,但是本次比赛中许多奥运选手不仅受到了强大的冲击,更有李小鹏、邓琳琳这样的奥运会冠军恐将遭遇了难以参加全运会的遗憾。

  在北京奥运会担纲的三名老将杨威、黄旭、李小鹏因年龄问题面临退役,杨威更是在比赛前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彻底放弃了参加全运会的机会,而李小鹏和黄旭原本计划凭借队友的努力晋级决赛,然后在决赛中上演谢幕战的时候,遭遇不测,上届全锦赛亚军湖南队竟然意外的排名第十三,遗憾的失去了进军全运会决赛的资格,这也意味着李小鹏将不能参加全运会,而所谓的在全运会之后谢幕的表演也将不复存在。李小鹏是目前中国体操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人,他身后的湖南体操队也在中国体操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而湖南男子体操队的整体衰落也使得这位战功赫赫的老将的离去时如此的悲凉。

    战报:全锦赛程菲自由操夺冠 冯喆王冠寅双杠并列冠军
    赛后:李珊珊夺银后表示已尽力 坦言被小将超赶是好事
          程菲称不在乎年龄问题 透露下半年增加跳马难度
    分析:全锦赛鞍马吊环新人出彩 小花比赛能力亟需加强

  与三位老将不同的是,三位年轻选手也各自遭受了不同的失意,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在比赛前突发感冒而放弃比赛,真正出场比赛的只有天津的“吊环王”陈一冰和解放军队的“鞍马王”肖钦,而两位王子却在比赛中遭遇了各自的不幸,首先是“鞍马王”肖钦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无缘单项决赛,其次是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军决赛的“吊环王”陈一冰在决赛中输给了自己的队友,这也是陈一冰第一次输给自己的队友严明勇,参加比赛的两人均没有在各自的项目称王,这也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一次失意的比赛。

  相比起男队来说,女队奥运冠军的遭遇也或多或少有些遗憾,除了一姐程菲顺利的把湖北队带进决赛,并且获得了跳马和自由操两项冠军,其他选手都带有些许遗憾。全能选手杨伊琳在冬训中受伤,无法参加比赛,不过她身后强大的广东女队给了她在决赛中一展宏图的机会,“高低杠公主”何可欣尽管实现了赛前制定的带领北京队进军决赛的任务,但是何可欣因伤没有能在比赛中大展拳脚,也可谓是有些失意。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奥运后遗症影响深远
全锦赛重在参与

  广东队的李珊珊运气也不怎么好,在杨伊琳缺席的情况下,她作为队里最有资历的选手带领广东队冲击团体冠军,而这支在赛前被看好的队伍,在比赛中失误连连,不仅没有获得冠军,最终仅仅得到了一枚铜牌,而李珊珊在自己最有把握的单项平衡木上,也一再失手,输给了湖南队的崔婕,遗憾的只获得了银牌,两次冲金却无一成功,相信这就是李珊珊的遗憾。说道浙江选手江钰源,她是忧喜并存,浙江队在团体比赛中战胜实力强大的广东队,的确大快人心,但是江钰源在优势及其明显,并且自己的主项个人全能上,因失误过多输给自己的队友何宁,也不能不说是一个最大的遗憾,尽管赛后她又用一枚高低杠金牌为自己正名,但是没有获得分量最重的并且志在必得的个人全能金牌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说道最失意的恐怕要数安徽队的邓琳琳了,这个在奥运会上出奇制胜的小选手,在奥运会后接受了膝盖的手术,并没有达到最高水平,并且她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上出现了失误,未能跻身决赛,加上整体实力并不出色的安徽女队的出局,彻底击碎了她参加全运会的梦想,这恐怕是她面临的最大的失意。

  奥运冠军集体失意比赛恐怕不多见,一方面说明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另一方面也说明奥运会选手在经历奥运会后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好,相信如何在一个高水平的比赛之后迅速恢复,也是一个值得研讨的问题。(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冰 | 程菲 | 黄旭 | 肖钦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