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夺冠之旅:连续五次零封对手 49局仅失7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0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迎来压轴大戏,东道主中国队在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韩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加冕七冠王!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先后参加的五场比赛中,连续五次零封对手,任何对手都未能在强大中国队面前获得一分。>>>您是否认为国羽实力超群?

  而且除过在对阵印尼时男双、女单、男单和混双各输一局;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男双首局告负;决赛对阵韩国混双首局、男双第二局分别告负以外,其余14盘比赛全部以2-0轻取,在先后参加的49局比赛中仅7局比赛告负,国羽之强大,可见一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虽然本届夺冠,但优势并不明显!
国羽很有可能被对手超越!

  以下为中国队本届苏迪曼杯的夺冠旅程:

  小组赛第一轮 中国5-0英格兰 >>>战报

  中国队首场迎战英格兰队,在前三盘,“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女单小花王琳以及奥运冠军林丹连下三城,中国队大比分3-0领先,就此提前锁定了胜利。此后女双临时搭档张亚雯/潘攀以及混双强档何汉斌/于洋轻松再赢两盘,中国队就此以5-0大胜英格兰,五盘全胜不失一局,喜迎开门红。

  无怪赛后英格兰队教练沮丧得表示:“不论是谁,想战胜中国队都很困难”。

  小组赛第二轮 中国5-0日本 >>>战报

  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队的挑战,尽管比分与第一战胜英格兰相同,但过程却起伏跌宕。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也表示:“能够在逆境下扭转赢球,这正是最成功的地方。

  女单比赛用小将王仪涵替代了首轮比赛出场的王琳,虽然次局经历了惊魂一幕,不过还是连扳两个局点逆转获胜。同时蔡赟/傅海峰和林丹也毫无悬念得夺得一分,中国队再度在前三盘就锁定了胜利。随后出场的杜婧/于洋和郑波/马晋相继轻松获胜,中国队前两场10战不失一局,提前晋级四强。

  小组赛第三轮 中国5-0印尼 >>>战报

  两支提前出线的球队中国和印尼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狭路相逢,实力上落于下风的印尼队雪藏了部分主力,但是却成为了在苏杯中首个给中国队造成了威胁的球队,这一点恐怕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想到。李永波赛后却表示:“在进入半决赛之前,打得太顺利,对队伍来说并不是好事。像今天这样,场上遇到了苦难,但结果却是圆满的,这是最理想的,对以后的备战来说也更好”。

  率先打响的男双比赛,蔡赟/傅海峰不出意外战胜了印尼的临时组合亨德拉/穆罕默德,只是比分并非2-0,两人以19-21遗憾失掉了第二局,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丢掉的首局。女单和男单均出现了相似第一幕,王仪涵和林丹一上来均丢掉了首局比赛,此后凭借后程发力,最终都是有惊无险地以2-1逆转获胜。在前三盘过后,国羽便提早获得了胜利,锁定了B组小组头名。随后出场的杜婧/于洋和郑波/马晋分别以2-0和2-1获得胜利。

  半决赛 中国3-0马来西亚 >>>战报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马来西亚,因为兼项的问题,经过双方教练协商之后,首局比赛更换为混双比赛。

  何汉斌/于洋2-0力擒对手,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奥运冠军林丹第二个出场,直落两局2-0战胜了老对手李宗伟,同时也打破了在团体赛不敌李宗伟的怪圈。关键的第三盘,蔡赟/傅海峰先抑后扬,以2-1逆转“钻石组合” 古健杰/陈文宏,中国队直落三局横扫马来西亚,连续八届闯进苏迪曼杯决赛。

  决赛 中国3-0韩国 >>>战报

  东道主中国队在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赛前公布名单,混双做出了惊人的调整,以奥运冠军于洋和混双名将郑波组成一对强强组合出战。果然,郑波于洋在首局告负的情况下,成功逆转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随后出场的林丹再度以2-0横扫朴成焕再得一分,而男双风云组合也不负众望,2-1力克李龙大/郑在成。

  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韩国,实现了苏迪曼杯三连冠,加冕七冠王!(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王琳 | 于洋 | 傅海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