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伤心地证明自己 李永波妙手开启三连冠钥匙

[国羽队员与苏杯合影]
国羽队员与苏杯合影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去年的5月,当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国羽在印尼轻松捧起汤尤杯。去年夏天在奥运会上再展风姿之后,国羽又在北京时间5月17日晚上,在广州第三次蝉联了苏迪曼杯冠军。要知道早在7年前的羊城,国羽正是在这里痛失汤杯。总教练李永波在今天晚上决赛中的用兵智慧,是国羽继续展示世界霸主地位的最有力武器,国羽这次在伤心地证明自己,可谓实至名归。>>>您是否认为国羽夺冠实至名归?

  羽球之狼 追得狠

  国羽不比国乒,国羽虽然也是羽毛球领域的世界最强霸主,但统治地位的牢固性,与国乒没法比。就拿去年的北京奥运会来说,5个羽毛球冠军,男双和混双就分别被印尼、韩国组合拿走。而历届世界顶级团体锦标赛,总是偶尔有印尼、韩国甚至马来西亚的选手,在中国队身上爆冷。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国羽排兵布阵还是值得商榷!
凭国羽的实力,谁当教练都能夺冠!

  在2002年广州汤姆斯杯赛上,中国队虽然小组赛三战全胜,但半决赛1-3不敌马拉西亚队,无缘决赛,与当时已经失去12年的汤姆斯杯再次失之交臂。那场失利对于国羽来说的确刻骨铭心。而且更为让国羽难以释怀的是,2003年在荷兰埃因霍温举行的第8届苏迪曼杯决赛上,国羽1-3不敌韩国队,没能实现五连冠的梦想。

  你很难将这两次团体赛的失利完全分开,当时国羽正处于上升阶段,整体队伍的实力非常好,但就是关键时候被爆了冷,重大赛事的挫折让国羽核心队员的战斗力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否则我们很难找到别的理由,来解读2003年韩国队在苏杯上爆发的根本原因。

  混双之匙 开的巧

  应该说今天国羽能实现在故地证明自己,再展雄风,与总教练李永波的灵活用兵有很密切的联系。6年前我们在苏杯决赛中输给韩国队,主要就是第一场混双没能拿下,影响了全队的发挥,当时张军/高凌0-2不敌韩国名将金东文/罗景民。

  李永波这次比赛再次敏感地预测到,韩国人肯定会像6年前重点研究张军/高凌那样,将我们目前的第一混双郑波/马晋研究透彻,他就用征战过奥运会并成为奥运会女双冠军的于洋来和郑波搭档,这步奇招果然奏效,国羽今天晚上首先的混双项目上旗开得胜。6年后的林丹比起6年前的陈宏,更有超人一等的霸气,毕竟林丹现在是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在手的世界超级男单一号。而6年前绝杀国羽的韩国男双,也在蔡赟/傅海峰强大的火力面前偃旗息鼓。

  如今的国羽在过去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内,在几乎所有的重大国际赛事上连续续写辉煌,今晚又在当年栽过跟头的广州再次称雄,国羽的世界霸主之威风实在无人能撼。(搜狐体育 仁杰)

    【新人】国羽小花接班正当时 王仪涵这样把一姐按上板凳
    【霸主】中国连斩四大对手登顶 第七度夺杯无愧羽坛霸主
    【纪录】21-0中国创苏杯惊人纪录 盖德悲剧欧洲羽球式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高凌 | 林丹 | 张军 | 郑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