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小花接班正当时 王仪涵这样把一姐按上板凳

    搜狐体育讯 女单的问题一直引人关注,这次苏杯国羽以非常完美的表现结尾,而从几场比赛中李永波总教练在女单参赛选手上的考虑,以及新人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国羽对女单新老更替的刚性需求凸现明显。在后奥运时代,20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或将成为未来国羽女单领军人物的重点培养对象。>>>您是否看好王仪涵成为国羽领军者?

  谢杏芳逐渐退幕?

  可以说去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国羽在女单方面收获非常大。不过两名老将最终决战女单之巅也给国羽的后奥运时代提出了比较严峻的新课题——未来国羽女单的集团军优势如何体现?

  这次苏杯,奥运会冠军张宁坐上了教练席,而另一名国羽老将、广州人谢杏芳虽在但名单之列,但始终未能得到出场锻炼的机会。其实国羽女线人才济济,奥运会第四名卢兰以及世锦赛女单冠军朱琳都还没能有参加这次比赛的机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谢杏芳没能上场,感觉有点儿遗憾!
王仪涵做女单领军人物时机已成熟!

  从目前世界女单的格局看,世界排前两位的分别是拉斯姆森以及中国香港老将周蜜,因未能参加成奥运会朱琳状态难有保障,而卢兰也因为一些原因,近期需要调整,这就给李永波出了新的难题——在更年轻的小花里,先重点培养哪几个最好?

  从张宁、谢杏芳这些年“联合执政”的方式看,国羽很难拿出一个绝对的女单霸主,但我们可以让两到三名球员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依靠我们的集团优势巩固世界女单一姐的地位。李永波这次苏杯对谢杏芳的暂时战略性弃用,实际已经表明了国羽加快女单升级换代的决心。

  王仪涵表现最为出色

  由于国羽实在太强大,在这次苏杯比赛中我们在半决赛和决赛里,都在女单出场之前就解决了战斗。因此留给国羽女单小花表演的舞台实际就只有小组赛。

  小组赛第一场对阵英格兰,国羽派出的女单小将是王琳,结果他非常轻松地战胜对手。而随后两场出场的都是20岁的小将王仪涵。在与日本队的小组赛里,王仪涵21-10先下一城的情况下,第二局18-20落后时连拿4分,以22-20逆转击败日本的关谷真由。随后她在与印尼队的比赛中,遭遇奥运会第三名尤莉安蒂,王仪涵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取胜,表现非常优异。

  尽管半决赛、决赛,国羽女单都没出场就赢了球,但王仪涵依然是报名名单里的人员,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她的比赛是与黄妙珠对阵;与韩国的决赛,他的比赛是与黄慧渊较量。在这次苏杯期间,王仪涵甚至享受了总教练李永波亲自当陪练的高级待遇,而且在与韩国队的决赛之前,李永波甚至做好了男双可能被突破的心理准备,故意敲打着王仪涵,问她如果有机会出场有没有信心孙损随手就帮助全队把冠军拿下。

  这次苏杯,国羽既一场球不丢地拿到了冠军,又在许多重要环节很好地锻炼了新人。在苏杯这种重大的比赛中,女单小将王仪涵得到的锻炼是非常大的。在国羽的重点栽培下,王仪涵将会与卢兰等队友一起,铸起国羽女单新的超级霸主阵线。(搜狐体育 仁杰)

    【帅言】李永波析王仪涵缘何成主力 暗示一姐之位仍不稳
    【盘点】国羽苏杯盘点:女单新人强行上位 于洋顶半边天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谢杏芳 |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