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朱启南“栽”在最后一枪 世界杯10米气步枪摘铜

  朱启南有些力不从心。

  本报讯 5月16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铜牌。

  “就是扛不住了”,对于决赛最后一发的9.6环,朱启南坦白说,是因为自己心理承受不了,“喘不过气来”。
原本他有机会打出一个完美的决赛,后来居上获得世界杯德国站男子气步枪金牌的,最后一发打出10.8环以往对朱启南来说,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只是现在他有些力不从心。

  在男子气步枪决赛的8人中,有7人资格赛都是597环,只有20岁的以色列小将黎克特以599环领先。从决赛第三发开始,朱启南步步紧逼,最后一发之前,把与黎克特的差距缩小到0.9环,落后匈牙利名将西迪也只有0.1环。最后一发,率先击发的黎克特只打出9.8环,西迪的10.4环也不高,这就意味着,如果朱启南打出10.8环,就可以夺得金牌。可惜,他这一发打破了自己的正常节奏,早早击发,只命中9.6环,引来观众一片叹息。

  “最后一发快了很多,就是因为顶不住了,感觉要窒息”。过去的朱启南是公认的决赛高手,曾创下从资格赛第八一路狂追、夺得冠军的经典战例;可现在决赛却成了他的烦恼,“虽然说没什么压力,但我现在对决赛就是还没缓过来,奥运会打完之后,我对决赛的感觉就有点懵”。

  北京奥运会上,朱启南在决赛中拼尽全力,却打出一个平淡的成绩,失去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金牌。在4月的世界杯北京站上,他在相同的位置上几乎重演了奥运的一幕,输给西迪获得银牌。和那个时候相比,现在的朱启南已经有进步了。“今天已经不错了,至少前9发是好的,”他说,“我现在需要多打决赛,让自己恢复过来。”

  朱启南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师兄李杰颇有点心疼,“我们小朱多努力啊”!新赛季已进行了3站比赛,朱启南依次获得金银铜牌,资格赛都稳定在597环。在偶然性很大的射击项目中,这已经很不容易了。

  朱启南的紧张成就了以色列小将黎克特,这位去年才开始参加世界杯赛的新人凭借出色的状态和相对稳定的发挥,以701.7环的总成绩折桂。老将西迪以0.2环之差获得银牌,比朱启南高出0.9环。

  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刘天佑和李杰都没能进入决赛。

  (沈楠 黎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李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