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斯坦福桥幸福短剧落幕 球迷:谢谢你古斯

希丁克接受球迷欢呼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主场和布莱克本的联赛,是本赛季切尔西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去意已决的荷兰教头希丁克,在最后一次主场作战中受到了切尔西球迷由衷的感谢。当“谢谢你,古斯”的标语出现在斯坦福桥球场之时,荷兰老帅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经在蓝色的历史中留下了自己美妙而温馨的一笔,写下了斯坦福桥的一幕幸福短剧。

  作为临时主帅入主斯坦福桥以来。希丁克在执教切尔西的20场比赛中取得了14胜5平1负的成绩,其中联赛更是10胜1平1负;联赛锁定前三,欧冠半决赛带领切尔西遗憾的被巴萨淘汰,足总杯也已经进入决赛。就目前而论,希丁克在切尔西执教的短短几个月时间,还是非常成功的。切尔西球迷除了在比赛中亮出“谢谢你,古斯”的标语外,在本场比赛之后纷纷站起来,用掌声向希丁克致意,俱乐部老板阿布也加入了球迷向荷兰老人致敬的行列。

  毫无疑问,斯坦福桥的球迷既是宽容的,也是十分懂得感恩的。当年拉涅利走人,切尔西球迷哭声一片;穆里尼奥离开几乎造成球迷和阿布翻脸。如今希丁克即将功成身退,切尔西球迷再次拿出了自己最为温暖的问候和送行方式。遗憾的是,“被巴萨淘汰出欧冠让希丁克受到了很大的伤害(espn语)”,“在温布利的足总杯结束后,希丁克即将离斯坦福桥而去(切尔西官方网站语)”。

  就切尔西近己任主帅而言,无论是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还是斯科拉里,临时主帅也好,重金礼聘也罢,走人时不是身为失败者,就是和俱乐部高层闹僵,始终没有一个真正做到了“善终”。希丁克无疑是切尔西近年来最受欢迎的主帅,在球迷、球队和俱乐部管理层几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尊重和喜爱。当然,这也和希丁克成功的执教和谦逊、忠厚的为人分不开关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在即将离开切尔西之时,希丁克依然不忘记对切尔西再度谆谆教诲一番,在荷兰人看来切尔西依然需要作出不少的改变:“在球队的年龄构造上,切尔西依然需要年轻化”。而对于自己的表现,希丁克则极为谦逊的表示:“虽然我们过去一个月工作的很好,得到了一定的成绩,但因此就说球队依靠现在的阵容就可以赢得一切显然是不对的。而只谈论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忽略之前的人所做的贡献,也是不真实、不公平的”,——即将卸任却依然不忘献上对未来的忠告;不炫耀自己的战功,却将所有功绩冷静的作出分析,这也就是希丁克成为蓝军历史上温馨而美妙一笔的最重要原因。

  带着被巴萨淘汰的遗憾,希丁克即将远离斯坦福桥,但在这一有些让人伤感的时刻,希丁克也对切尔西表达了自己的热爱:“我不会在即将离开时为球队制定什么具体的计划,这并没有任何好处。之前我在西班牙执教的时候,本以为会有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于是制订了一个长期的计划,但实际上后来发生的一切却和预想相去甚远。今后,我会在任何可能的时候重新回到这里,但那时我只是和所有人一样的一个普通切尔西球迷,我不希望到时候我的到来会给斯坦福桥上空带来一片疑云,——那不是我希望的,我来仅仅是因为我喜爱这里”。

  对阵布莱克本的本场联赛,切尔西在轻松、愉快的战术中取悦了所有的球迷。当马卢达下半场的铲射空门却直接奔向门将怀中,本已手舞足蹈打算庆祝的俱乐部老板阿布也在稍稍诧异之后开怀大笑。切尔西一度控球比率达到67%!希丁克给切尔西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这个赛季切尔西球迷在经历了美妙的开局、糟糕的中段之后,所能享受到的最让人欣慰的尾声。“谢谢你,古斯”,在希丁克即将离去的时刻,所有切尔西球迷都在诉说着一个心声:感谢你为切尔西带来的改变,感谢你为斯坦福桥找回的快乐和激动。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古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