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之外意甲已无真强队 联赛四连冠只是加油站

    四连冠来得如此轻松,甚至都不用自己出手。尤其是,正是死敌AC米兰出人意料的输给了乌迪内,亲手把国际米兰送上了冠军宝座。

    这的确不是一个普通的冠军。除了连续第四次捧起意甲冠军奖杯,国际米兰也是史上第十七次获得这一荣誉,至少在联赛冠军次数上,国际米兰已经追平了同城死敌。虽然冠军杯还是莫拉蒂先生心中永远的痛,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恰好在5月16日迎来自己64岁生日的莫拉蒂在这一夜很高兴,至少这一刻沮丧的是红黑军兴奋的是蓝黑人,莫拉蒂甚至可以开始憧憬,由这个四连冠开始,国际米兰会牢牢的将AC米兰压在身下,短时间内不得翻身。

    这一夜,米兰城红黑色的那一半去了客场并输球,而蓝黑色的这一半却留在米兰城肆意欢庆。骄傲的蓝黑球迷满街游走,打听幸福的下落--幸福在国际米兰的训练场。在那里,国际米兰的球员们吹响集结号,庆祝着自己四年来的第四个意甲冠军。老板莫拉蒂被球员们高高抛起,四连冠是给这个老人最好的礼物。即便是一向冷酷的穆里尼奥,在这个时候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只不过穆里尼奥很快又收起了自己的笑容,在训练场的草坪上,在众多记者的拥簇之下,在这个欢乐只属于国米的米兰城的夜晚,穆帅举起自己的右手任记者们拍照。这个姿势刚刚好,有一点骄傲,有一点冷酷,还有一点是憧憬。

    事实上,从在冠军联赛中被曼联淘汰的那一刻起,对国际米兰而言,本赛季已经结束了--因为拿一个意甲冠军,实在是不难。

    国际米兰很强吗?一说这个可能曼联巴萨切尔西利物浦甚至是阿森纳皇马都会发笑。但是如果仅仅局限于意甲而言,国际米兰的确是称得上强大--只不过这个强大是相对的。不得不很无奈的说一声,除了国际米兰,意甲实在是没有劲旅了。曾经风靡一时的小世界杯,只能作为一段历史来景仰了。

    在那个意甲横着走的年代,七姐妹个个彪悍。但是如今呢?帕尔马已经沦为乙级队,佛罗伦萨、拉齐奥和罗马都只能用平民球员来称呼了。如今的尤文,怎么也难和强队二字发生关系。老迈的皮耶罗和内德维德加上一帮二流球星……或者特雷泽盖不是二流,但此君这个赛季似乎也得不到拉涅利的宠爱而鲜有上场机会。至于AC米兰,还是先解决好自己的爷爷辈防线再说吧--输给乌迪内斯而让国米提前夺冠的这一场,正是这条老化得有些离谱的防线的杰作。

    在穆里尼奥做出那个很牛的姿势让人拍照的同时,心里也许在想:明年,明年等我们拿了冠军杯,你们再来拍照,到时候俺还有更拉风的动作等着你们。但是即便狂野如穆帅,也没有把这些话拿到台面上。确实,在这样一个没有强劲对手的联赛里混着,年年拿冠军又怎样,球队水平也不见得涨得起来。或许穆里尼奥和莫拉蒂都是希望尤文和AC米兰能够稍微强一点的,毕竟在低水平的意甲里面年年高处不胜寒,到了欧洲赛场还是得挨揍。

    不过话说回来,意甲的水平短时间也就这样了,明年的联赛你国际米兰还得继续玩吧?要想在欧洲赛场玩出点花样,还得从球队自身挖潜——首当其冲的便是主教练了。

    不能否认穆里尼奥是一个一流教练,但绝对不是一个超级教练。此君并不具备点石成金的本事,他的理念里面阵型是固定的,他要着的只是按照既定的阵型来寻找合适自己战术的球员。

    433的阵型,让穆里尼奥在波尔图玩转葡超,进而玩转欧洲,这也是穆帅的本钱。后来到了切尔西,照方抓药--反正阵型是433了,老板你给钱让我买人。于是乎,保罗费雷拉、德科、卡瓦略等一干旧将以及罗本达夫乔科尔等等牛人追随穆帅来到切尔西,谁让咱有钱啊!433双边锋战术一时犀利无比,虽然再没拿过冠军杯,但是英格兰范围内的冠军切尔西是一个接一个。

    在莫拉蒂和穆里尼奥一拍即合之后,葡萄牙人来到梅阿查。方子依然是433,开始抓药--夸雷斯马和曼奇尼便是在穆里尼奥的体系构想里面作为边锋的存在,只可惜近乎天价的夸雷斯马最后拿了金乌鸦奖,在莫拉蒂老板再一次做了冤大头的同时穆里尼奥的433最终在国米未能成型。当然,在这之前穆里尼奥还想挖来如兰帕德、德罗巴等等旧将,只是没能得逞。

    只不过国米的阵容在意大利已经足够了,在穆里尼奥看来并不完美的433在意大利也拿了冠军,但是这样的阵容在欧洲就不行了。记得穆里尼奥在刚到切尔西的时候对英格兰记者说过:.“请不要说我高傲自大,因为我是欧洲冠军教练,我认为自己可以特殊一点。”但是很可惜在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获得过欧洲冠军。

    四连冠,其实只是个加油站--眼下的国米战车和穆里尼奥共同拥有着更远的目标,那就是称霸欧洲,证明自己。只是穆里尼奥的招数仅有433,为了给这个葡萄牙人创造最佳的执教环境,或者说为了让穆里尼奥的433拥有足够的筹码,看起来夏天满头白发的莫拉蒂老板又要满世界挥舞支票了。(搜狐体育 梅忆诗)

    搜狐体育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