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江苏姑娘卞兰27分捉“袋鼠” 女篮迎来09年首胜

  昨天,中国女篮在辽宁鞍山迎来和澳大利亚女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交锋。最终,中国队90:84赢得比赛的胜利。这也是我省教头孙凤武出任主帅后中国女篮迎来的首场胜利,江苏姑娘卞兰表现出色,无愧新国家女篮核心的称号。

  首席功臣

  卞兰重新找回状态

  上一场比赛卞兰在最后一刻罚丢了关键球,中国队以一分惜败对手。昨天她没有再让胜利从手边溜走,全场比赛卞兰内突外投一人拿下了27分,她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

  昨天澳大利亚一如既往地沿用着她们的老战术:防守中对抗激烈,进攻中出手果断。在第一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中国队还一直落后,但这样的局面并没有延续太久,在第一 节的最后3分钟里卞兰开始用她的突破让情况发生变化。在中路接到宋晓云的传球后直接杀进篮下上篮得分;在底脚接球转身突进篮下,用投篮假动作晃过对手后得到两次罚球机会;一分钟以后她又在右侧用假动作晃开对手,然后依靠补防球员强行出手打中,完成一次2+1的进攻。

  三次进攻拿下6分,中国队终于以15:13完成了比分上的首次反超,而带领这些姑娘打出这波进攻高潮的就是5号球员卞兰,上一场比赛她手感冰冷,10次罚球仅命中4个,其中还包括最后时刻的那次关键罚球,但是一天以后她又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第一节拿下6分帮助球队完成反超,随后第二节她再次发威,一次侧翼突破后的2+1进攻,一次罚球线附近的转身投篮,还有一次快攻中的偷袭篮下,半场结束时她已经拿下了13 分,而中国队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卞兰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其中在第四节一人独砍12分,是球队获胜的首席功臣。

  一老四新

  孙凤武“新招”制胜

  首场比赛输掉1分,到次战赢下对手6分,中国女篮在中澳系热身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明显找到了感觉,第二节比赛之后已经全面压制对手,并最终成功顶住对手反扑,以90:84获得了胜利。

  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姑娘们的表现,“在上一场比赛的基础上面,我们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分析总结了我们上一场的优势在哪,劣势在哪。所以今天打得就很有针对性,我们在比赛中把她们的长处抑制住了,上一场我们输了12个篮板,今天反赢了对手10个。此外,今天防守做得也比较好,上一场比赛她们的快攻很多,今天也有效地抑制住了。最关键的是,今天的进攻我们得了90分,打出了队伍目前的水平,进攻主要以外围为主,左边有卞兰,右边有马增玉,一左一右,处理得比较好。”

  本场比赛中,孙凤武排出了宋晓云、卞兰、张帆、关馨和陈晓丽的首发阵容,同时也在比赛中轮流使用卞兰或张晓妮一老带四新的阵容,对于这样的安排,孙凤武也给出了解释,“在比赛中不断轮换阵容,主要是根据我对队员的了解以及比赛的赛局情况,根据比赛的需要和现有的人员,我会尝试不同的阵容。”

  孙凤武与第一场比赛做起了比较,“像第一场比赛最后一节,我们就利用一老带四新的阵容追回了比分,通过那次尝试,我觉得这样的阵容比较合适,所以我就依据上一场比赛的情况来不断调整,决定关键的时候用谁来打。”

  篮板疲软

  澳主帅直言不可能赢球

  澳大利亚主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这又是一场身体对抗非常强的比赛,“我觉得我们的问题是上半场篮板球做得很不好,如果输了这么多篮板球还想赢球简直是不可能的。另外,我们还和第一场存在同样的问题,就是有太多的犯规,我们让中国队在罚球线上得到了30分,而我们自己只有14分,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前,在首场中澳比赛结束之后,澳大利亚主教练曾经指出,“中国队是典型的亚洲打法,我们将针对她们技术特点布置针对性措施”,但事实上,本场比赛她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我们此行的目的主要是锻炼队员,但在我看来,这场比赛我们并没有达到应有的目的。”发布会上,澳大利亚主教练指出了给她印象最深的三名中国球员,“我觉得卞兰是中国队现在最好的球员,此外,还有陈晓佳,她的三分非常漂亮,而且我认为关馨也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后两人给我的印象最深。”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9号球员伊丽莎白表示,“就像教练说的一样,我们从一开始就在篮板球上远远落后,面对中国队这样一个对手实在是难以追赶,下场比赛,我们要从一开始就做得更好,这样才有希望赢下比赛。”

  刁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卞兰 | 孙凤武 | 宋晓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