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50欧会费每年敛2500万 商业竞技结合最好

  当卡尔德隆今年3月遭到弹劾不得不黯然下野时,拉波尔塔一定会庆幸8个月前他躲过相同的一劫,这才有了巴萨本赛季联赛和国王杯双冠到手,挺进欧冠决赛这些令人羡慕的故事发生。

  皇马和巴萨作为西甲仅存4支会员制俱乐部中的2支,其主席屡屡因为各种原因遭到会员弹劾。

因为此前有超过10%的巴塞罗那会员向拉波尔塔发出弹劾,2008年7月初部分巴萨会员对拉波尔塔进行了信任投票。结果在参加投票的39389名会员中,有37.75%的会员选择继续信任拉波尔塔,使得不信任投票没有达到总投票数的2/3,拉波尔塔最终涉险过关。

  巴萨的会员其实远不止参加投票的不到4万人,根据《每日体育报》去年7月27日的统计,巴萨会员人数超过16.3万人,比上赛季同期增长4%。根据规定,每位会员将在每个赛季向俱乐部交纳大约150欧元的会费,这样一来,巴萨每个赛季就能获得大约2500万欧元的会费。巴萨去年一年的总收入将近2.5亿欧元,光会费一项的收入就占据了10%。

  “目前的巴萨是一支将竞技和商业运作结合得最好的球队。”这是巴萨死敌皇马的喉舌报纸《马卡报》对于巴萨这个赛季成功的总结。《马卡报》认为,巴萨利用合理的球员搭配来提升球队的战绩,随后再利用出色的战绩和场外的策划来吸引球迷,吸引赞助商,使得总收入和利润同时上涨。数据统计也证明了这一观点,随着成绩回升,巴萨今年总收入达到1.96亿英镑,仅次于皇马和曼联排名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巴萨今年市值大幅上升47%,达到3.92亿英镑,上涨幅度之大在豪门中仅次于利物浦。

  其实拉波尔塔之所以能在去年7月逃过弹劾,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在信任危机投票前迅速搞定皮克、凯塔、卡塞雷斯和阿尔维斯四大强援,让不少巴萨会员对俱乐部保持了一定的信心。事实证明,几名新援是巴萨本赛季成功的最大保证。拉马西亚旧人皮克归来大大稳固了后防线,凯塔攻守平衡,完全弥补了德科离去的空缺,阿尔维斯和梅西组成了无坚不摧的右路走廊。在丢失了两年西甲冠军后,巴萨终于完美归来。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凯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