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CCTV体坛风云人物 > 最新动态

什邡北京小学王心怡:给奥运冠军张宁的一封信

    搜狐体育讯 四川省什邡市北京小学5年级4班王心怡

  张宁姐姐:

  您好,请允许我这样亲切地称呼您。我在电视、电脑、书、报纸上看过您的资料,不由得对您打心底儿的佩服。

您在2003年世锦赛才首次夺得个人世界冠军,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特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33岁的您卫冕成功,成为第一个蝉联奥运会羽毛球金牌的选手。

  我一直非常想见您,终于,机会来了。有第五频道体坛风云人物(其中就有您)要来我们学校进行慰问,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天赐良机,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可爱的老师选了我,我高兴地欢呼雀跃。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17号。因为兴奋,同学们都穿着华丽漂亮鲜艳的各式衣服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离开幕还有半个小时,学校就成了人的海洋,其中大部分是家长、学生、各报社、电视台的记者。8点半了,终于体星们踏着矫健的步伐来了,我们随着优美得音乐在一阵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伴随下,跳起了欢快的向日葵迎接舞,其动作非常整齐,在排练中,我们从来没有跳过这么整齐。您和几位体育名星分别介绍了自己儿时的事,场地里雅雀无声,静得出奇。您说,您很小就离开了父母,总觉得欠父母很多很多,总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表达你无限的孝心。同时你非常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真是人美德美心更美,您是我们小孩学习的好榜样。

  您还记得您教我们打羽毛球的情景吗?我有幸近距离接触您,您的睫毛长长的、弯弯的,好像倒挂的月牙,一双大大的双眼皮眼睛一眨一眨的,闪烁着温和的光芒,一张小巧玲珑的樱桃小嘴,笑起来就有两个甜甜的小酒窝,看起来是那么和蔼可亲。您说今天叫我们打羽毛球的基本动作,怕我们没兴趣,还说:“飞机也要有助跑才能飞起来的。”虽然这句话这么简短,刻在我的脑海里却流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句话使我深受启发,难以忘怀。您先给我们示范了一次,然后排队给我们一个一个地耐心地指导。终于到我了,您握住我的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我,“上划、下划、画圆……”还不时地鼓励我:“加油,嗯,对了,真聪明”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可是在我脑海里却回味无穷,如同一颗闪亮的明珠。

  您说,您现在已经从运动员转成了教练,还说您的教学生涯中,希望能看到我们的身影。虽然我对打羽毛球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我诚心的祝愿您交出的学生一定都是向您一样有出息的为国家争光,取得荣誉的栋梁之才!

  敬祝

  身体健康 心想事成 吉祥如意!

  四川省什邡市北京小学5年级4班 王心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