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四连冠无法弥补44年遗憾 国米如何医治欧冠恶疾

    搜狐体育讯 尽管米兰、尤文等队励精图治,扩军备战,但国米依然波澜不惊的拿下联赛冠军。任何一支球队实现联赛四连冠,都应当自豪。可是,如今的国米在捧起奖杯的同时,无法掩饰内心的失望、尴尬甚至是一点点耻辱。

因为欧冠的失败,已经持续了44年了。

  不惜一切代价以图称霸欧冠,这是莫拉蒂毕生的夙愿,这更是国际米兰球迷等待了44年的渴望。莫拉蒂曾经讲道:“1964年在维也纳的决赛是国际米兰给我留下的最美好的回忆,那是一个梦想,一段神话”。在说着这些话的同时,莫拉蒂拼着最多需要多付一亿的代价,解雇了联赛三连冠的主帅曼奇尼,请来了欧洲第一少帅穆里尼奥。老莫换帅,目标当然不只是联赛冠军。

  莫拉蒂为了冠军杯,已经赌上了自己的一切。他将球队的年薪总额,从1.05亿提升为1.2亿;他宁愿支付1200万的世界顶薪,也要留下伊布这样的核心;他在08年夏季花了6000万欧元,去给一支三连冠的球队招兵买马……但这无法避免一种局面:国际米兰,连续三年,无法进军八强。

  国米今年的失败,看似有运气因素,毕竟如果伊布、阿德在老特拉福德所打的那两个门框中,任何一个形成了进球,局面都会有所不同。可是,借口改变不了事实。国米近四年来称霸联赛,但是四年来,只进过一次欧冠8强,还被比利亚雷亚尔这种级别的球队淘汰。到了今年,在国米与曼联的对抗中,人们感受到的是红魔的轻松自如,国米的如履薄冰。要知道,弗格森甚至还没有打完手中所有的牌,就已经锁定了晋级!

  上赛季,国米将欧冠出局的责任推卸给曼奇尼。然而,世界顶薪主帅穆里尼奥的到来,也没有给国米带来好运。主帅问题一直不是关键,国米的问题在于缺少本土核心,缺少整体战术,更缺少凝聚力和强悍的战斗精神。

  意甲在欧陆称王的两大王朝,上世纪60年代的大国际米兰和90年代的AC米兰,无不是本土球星与强力外援的均衡组合。马佐拉、法切蒂、巴雷西、马尔蒂尼……都是任何外籍巨星都无法撼动的绝对核心。不只在亚平宁,历届冠军杯的王者莫不是本土球星当家。多特蒙德的萨默尔、皇马的劳尔,曼联的贝克汉姆、斯科尔斯,拜仁的卡恩,利物浦的杰拉德,巴塞罗那的普约尔……本土旗帜才能让球队具备凝聚力,也才能在困难下拥有更强的战斗力。而如今的国米,甚至难以寻觅一个当打之年的意大利人。

  此外,国米也缺少整体。在曼联的整体化战术下,即使是奥谢、朴智星这些非一流明星,也能够成为一个强大机器的零件;而在国米,对手稍一逼抢立刻失误频频,伊布麦孔等人稍有失常立刻没有办法。穆里尼奥对明星的依赖到了某种及至,这也使得国米失去了和欧洲豪门对抗的资本。

  以本赛季国米如此惊人的投资力度,依然无法完成哪怕是8强的任务,这使国米连续第44年承受耻辱。这也证明,问题并不仅仅只出在主帅上。国际米兰需要的是整体,是凝聚力,是本土核心,是战斗精神。解决这些问题之前,称霸欧冠的难度,太大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拉蒂 | 欧冠 | 曼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