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篮板缺失非火箭影帝之过 斯科拉已成姚明好帮手

火箭VS湖人组图
54张图见证湖人匪帮之师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休斯顿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第7场比赛中客场70-89不敌洛杉矶湖人,湖人以4-3的总比分淘汰火箭进入西部决赛。本场比赛斯科拉12投4中贡献了11分6个篮板。

  姚明因伤报销后,斯科拉和兰德里就成为了火箭内线唯一的进攻点,但阿根廷人并没有十分抢眼的表现,与湖人的第4和第5场比赛一共之得到23分。上一场斯科拉终于打出了这个系列赛以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首节斯科拉拿下了14分帮助火箭取得了17-1的梦幻开局,而湖人全队首节也只有15分。虽然湖人后面对斯科拉采用了包夹加绕前限制了阿根廷人的发挥,但斯科拉还是拿下了24分12个篮板,火箭也以15分的优势战胜湖人从而将这个系列赛拖入第7场,而他灵活的脚步戏弄湖人大前锋加索尔的画面还成为了赛后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比赛开始后火箭还是延续上一场比赛的开场战术,那就是主攻斯科拉,老谋深算的菲尔-杰克逊其实已经针对斯科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先在进攻中多造成对火箭内线(特别是斯科拉)的杀伤,然后在防守中切断斯科拉和火箭其他人之间的联系,同时还是派加索尔单防,其他人伺机夹击。比赛的进程就像是被设计好一样,阿里扎开场后的强突先是造了斯科拉一次犯规,上一场被斯科拉耍得颜面全无的加索尔这回也学乖了,任凭斯科拉怎么做假动作,加索尔就是无动于衷。等斯科拉跳起投篮后加索尔顺势送给了阿根廷人一记火锅,紧接着费舍尔又断掉了斯科拉的球。斯科拉和布鲁克斯被遏制,火箭只能以0-8开局。

  首节进行到6分53秒时火箭才依靠布鲁克斯的罚球拿下两分,而首节还剩1分50多秒时斯科拉才终于寻觅到得分机会,他在内线接球还是连续的转身获得投篮机会后轻松将球放进了篮筐。紧接着斯科拉又与洛瑞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配合,斯科拉先分球给后者,洛瑞心领神会一个击地球回传给斯科拉,阿根廷人轻松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12-22。眼看着斯科拉打开了,火箭的进攻有所回暖,湖人马上加强了防守迫使斯科拉接下来两次进攻都没能命中,首节火箭只得到可怜的12分,斯科拉6投2中有4分进帐。

  第二节斯科拉仍然没有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一次转身上篮和一次补篮无一命中,主要得分手被掐死的火箭只能落后20分进入下半场,斯科拉8投2中只得到可怜的4分5篮板。第三节一上来斯科拉终于中投命中,此时火箭已经落后23分之多。尽管仍然受到严防死守,但斯科拉还是一心地往内线冲,除了一次上篮被科比封盖外,其余三次都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但今天影帝的手感并不好,6次罚球只命中3个,火箭落后19分进入末节,三节过后斯科拉贡献了9分。

  第四节已基本成了垃圾时间,加索尔再次在斯科拉面前抢下进攻篮板并上篮得手后,彻底被激怒的斯科拉此后连续在奥多姆和加索尔身上吃到犯规,其中奥多姆还被斯科拉放倒在地,但裁判没有给斯科拉技术犯规。郁闷的斯科拉此后终于再次上篮得分,将本场比赛自己的得分提升到11分,但加索尔很快在进攻中利用灵巧的转身过掉斯科拉后轻松上篮得分。随后火箭请求暂停把斯科拉换下场。

  此役斯科拉在湖人的特别照顾下12投仅4中拿下11分6篮板,今天他在与加索尔的对抗中完全陷入了下风,加索尔今天砍下了21分18个篮板3次封盖,在攻防两端都压制住了斯科拉,火箭今天篮板球输了22个,面对湖人高大的内线,身高只有2米06的斯科拉已经尽力了。这就是季后赛,要么赢要么回家,但火箭今天完全可以昂着头离开斯台普斯,因为他们已经凭借着努力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而经过两年的锻炼斯科拉下赛季完全可以成为姚明最可靠的帮手。(搜狐体育 紫雨轩)

  • ·火箭后卫群失常致惨败 小布阿泰各自为战难脱责
  • ·徐济成:湖人掌控内线赢得胜利 火箭投篮太糟糕
  • ·无姚明协助阿泰再陷困境 连续4场低迷难称领袖
  • ·科比晋级西部决赛终露笑脸 赞湖人双塔统治火箭
  • ·巴蒂尔是休斯敦隐形核心 成功防守科比居功至伟
  •  
  • ·NBA东西部决赛赛程:湖人20日开战 骑士静候对手
  • ·科比创系列赛两项新低 封盖影帝终显小飞侠风采
  • ·加索尔完爆火箭内线三将 湖人双塔上演完美归来
  • ·火箭专家:开局被动再次惨败 海耶斯或将受重用
  • ·火箭湖人激情大戏落幕 冲突不断阿泰科比当主角  
  • ·季后赛阿泰斯特功过参半 状态起伏难成火箭救星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谴责七场比赛湖人打球太脏,赢球不能输掉尊严!
    力挺湖人本赛季夺冠,詹姆斯不是湖人对手!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单打加索尔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