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笼式足球赛成为广场风景 关进笼子里过“足”瘾

  一个长36米、宽 18米的绿色铁丝网里,一群热爱足球的人正在上演着群龙争霸的好戏。昨天下午,广场五人制笼式足球冠军系列赛结束了庆春广场的第一季战火。

  旗开不胜 照样还能拿冠军

  本次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和杭州市足球协会主办,赛搏足球俱乐部承办,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比赛。

参加者以年轻人居多,有大学生,有已经参加工作的白领,也有高校老师。

  “快乐足球”是中国国家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曾经倡导的足球理念,而笼式足球同样以这四个字为核心思想。

  在笼子里过“足”瘾,形式新鲜,玩法也新鲜。即使你的球队首轮遭淘汰,照样有机会拿冠军。因为比赛分为杯赛、碟赛和盾赛,每个小组比赛的前两名进入杯赛复赛,其余球队进入碟赛复赛。杯赛复赛和碟赛复赛首轮遭淘汰的球队进入盾赛复赛,依次决出三个层次比赛的冠军。

  马不停蹄 分分秒秒得拼命

  伴着节奏性强的说唱乐,球员们在笼中奔跑得很起劲。面临下沙清雅苑队的凶猛围攻,浙江大学队被对手逼平。回到场外,坐在长凳上休息的卢斌球衣已经被汗水湿透。

  卢斌是浙江大学校队的一名队员,以前在鲁能俱乐部青年队踢过球,现在的专业便是足球。“2002年,我去葡萄牙参加一个足球比赛。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笼式足球。不过他们玩的是三人制,现场参与的人非常之多,当时对于这个新鲜事物很好奇。”想不到七年后在杭州,卢斌自己亲自披挂上阵,体验笼式足球。

  “刺激、好玩。”这是卢斌对笼式足球的感受。“比赛场地比真正的绿茵场小了很多,这就更考验我们的临场发挥。节奏快,碰撞少,个人的发挥空间大。在这里,没有界外球,也就意味着没有死球,14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要求你一刻不歇地奔跑。”

  别有洞天 球迷乐得看风景

  “这么个大笼子是用来干什么的?啊,踢足球?!”那些首次看到笼式足球的人,第一反应是好奇,然后是惊讶,驻足观看后觉得好玩,认为观赏性还挺强的,“他们拼抢得很激烈,我们看的人也不用担心被球砸到。”

  不管比赛如何紧张激烈,场上的陈轩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出生于1983年的他是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也是一个十足的足球爱好者。

  “在这样的场地玩足球,还真别有一番趣味。因为笼子限制了球的运行范围,球场上也就会有许多偶然性的事发生。唯一的不足是场地上铺的塑胶有点滑,如果能改善就更好了。”陈轩提了点建议。

  “以后,这个笼子会不会一直都呆在这儿呢?”陈轩的队友邹晓波问道。“是啊,这个场地真的不错。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承包场地,到时大家都可以一起玩。”陈轩笑着说。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斌 | 陈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