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0人获生涯联赛首冠 哈维四次捧杯队内居首

    搜狐体育讯 在皇马溃败情歌球场之后,巴萨提前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19个西甲冠军。在这支洋溢着青春热情的巴塞罗那阵中,谁才是红蓝军团拿了最多次西甲联赛冠军的球员?答案是镇队之宝哈维。

  在这支巴塞罗那阵中,哈维是获得西甲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呼吸机先后四次随红蓝军团称雄伊比利亚半岛。在97/98赛季,哈维在范加尔手下进入一队,并随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在04/05和05/06赛季,哈维又随里杰卡尔德的梦二队两度封王。在瓜迪奥拉手下,哈维迎来人生第四座西甲冠军奖杯。

  但若论起巴萨球员欧洲联赛中取得的冠军荣誉的话,阿比达尔、马克斯、亨利和古德约翰逊等人则与哈维并列头名,他们都先后四次成为冠军球员。在04-07年,阿比达尔随里昂三次称霸法甲,本赛季的西甲冠军是他个人第四次随队夺冠。年轻的马克斯在99/00赛季随摩纳哥夺得了法甲冠军,03年加盟巴塞罗那之后他又随队三次夺冠。出道伊始的亨利在96/97赛季随摩纳哥法甲夺魁,加盟阿森纳后他又率领枪手在01/02和03/04赛季两次获得英超冠军。古德约翰逊曾在96/97赛季随埃因霍温获得荷甲联赛冠军,04/05和05/06赛季他又两次伴随切尔西称雄英超赛场。

  在巴萨队内,一共有8名球员先后三次成为联赛冠军。普约尔虽然年龄比哈维大,但却比呼吸机晚一年提升到一队,他因此错过了97/98赛季的西甲冠军。以普约尔为代表,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埃托奥、梅西、霍尔克拉和西尔维尼奥等人都随梦二队在04/05和05/06赛季获得西甲冠军,本赛季这批巴萨老臣又在瓜迪奥拉手下重铸辉煌。图雷的三冠历程则比普约尔们艰辛许多,科特迪瓦人职业生涯初期一直四处流浪。04/05赛季图雷随顿涅茨克矿工队获得乌克兰超级联赛冠军,一年后他又随奥林匹亚克斯成为希腊甲级联赛冠军。直到07年夏天加盟巴萨为止,图雷的职业生涯才算终于安定了下来。

  在巴萨一队24名球员中,只有一名球员有过两次联赛夺冠经历,他就是皮克。上赛季皮克随曼联成为英超和欧冠的双冠王,本赛季他又随巴萨登顶西甲。比起上赛季的冷板凳,如今的皮克早已成长为巴萨防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分子,瓜迪奥拉给了他弗格森从未给过的信任。

  除了上述球员之外,巴萨一队中还有10名球员此前从未有过联赛冠军经历。这批球员分成两个类型,一类是初出茅庐的小将,博扬、布斯克茨、维克托-桑切斯、卡塞雷斯和佩德罗都属于这种类型;第二类则是职业生涯一直效力于二流球队的郁郁不得志型,这其中包括了平托、米利托、凯塔和阿尔维斯。赫莱布也许是这10名球员中唯一的例外,斯图加特时代白俄罗斯人没能将球队带到巴拉科夫曾经的高度,加盟阿森纳后他又碰上了枪手数年低潮。(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迪奥 | 普约尔 | 图雷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