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骑士VS老鹰

下赛季或改穿6号球衣 詹姆斯上演23号最后疯狂

  有谁不知道勒布朗·詹姆斯,但有人知道他是来自哪个星球吗?或许这就是他最大的缺点——优秀得不像真实的存在。

  如果已经夺得本赛季常规赛MVP的詹姆斯,最终率领骑士成功夺冠,同时夺得总决赛MVP,相信也不会有太多人感到吃惊。

说实话,从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三位在新秀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篮板超过5个,同时还有5次助攻的球员之一至今,短短六年间,已完成了一切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他,已经让人们吃惊惯了。

  年仅24岁的他,不久前荣获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也是该奖项历史上第三年轻的得主。因为这是詹姆斯进入联盟后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贡献28.4分、7.6个篮板,还有7.2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骑士队取得了66胜16负、常规赛第一的骄人战绩,主场更是达到了恐怖的39胜2负。在这之前,他是NBA最年轻的——拿下40+,完成第一个三双,单场得分过50分,全明星赛MVP,最佳阵容一队,拿到“N分”……不断改写着联盟各项纪录的球员。

  如果你对例行公事般通过带球上篮不断赢得比赛的詹姆斯已经感到有些麻木,那他本赛季的最新招牌——快攻盖帽,足以让球迷们继续张大嘴巴,晕眩着。“你必须在篮框之上,必须在球到达篮板或者进入篮框之前都怀揣着期望。”詹姆斯解释道,“那是我在高中也就是职业生涯早期做的事情,我现在已经不会那样了。不过我仍旧希望可以加强防守方面的能力。”

  一直跟踪报道骑士队比赛详情的弗雷德·麦克利尔德提供了一份非官方的统计:詹姆斯在这个赛季常规赛中的快攻盖帽达20次以上。整个常规赛中,詹姆斯送出了职业生涯中单赛季最高的93次盖帽,位列全联盟所有球员的第25位。在防守方面,詹姆斯正以迅猛的速度在进步,他的快攻盖帽仅仅是一个缩影。他虽还没能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但已足以进入年度最佳防守第一阵容。

  数不胜数的各项数据乃至纪录背后,詹姆斯拥有的是2.03米的身高,和113公斤的体重,不仅是最理想的球员身体条件,还可以看成是标准的模特身材。但如果因此把他看成一台不断制造三双的无与伦比的机器,那就错了。詹姆斯表示,他认为他最有价值的部分并非强壮的身体,而是他的大脑。那里,有超乎常人的篮球智慧,令人难以置信的无私的团队意识,那才是将他的个人得分和球队胜利两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关键。

  在他的率领下,骑士从当初那个仰望着他奉献伟大表演和胜利的球队,在经历了最近三年来活塞和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的打磨,包括两次打足七场和一次总决赛经历,变成了一支更加成熟的团队之师。

  这是“23号勒布朗”的最后一季。下一季,他即将改穿6号,继续开拓那条无可复制的勒布朗之路,让所有人继续习惯为他而吃惊。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