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火箭季后赛数据之王:阿泰助攻强 姚明称霸三项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8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北京时间5月18日,休斯顿火箭在抢7决战中70-89不敌强大的洛杉矶湖人,火箭以3-4的总比分被淘汰,但他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将夺冠大热门湖人拖入第7场决战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以下是火箭今年季后赛的几个之最,这也是对拼搏了整整一个赛季的火箭球员的一种肯定和鼓励。

  得分王:姚明 场均17.1分

  尽管本届季后赛只打了9场就宣告报销,但是姚明还是以场均17.1分的数据荣膺得分王。作为火箭场上的绝对核心,球队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是由姚明在内线发起。姚明在内线既能自己单打,又能在遭遇包夹后分给外线的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而且开拓者和湖人的内线都是NBA联盟中数一数二的顶级内线,这两支球队为了防住姚明无所不用其极,使尽了包括包夹和绕前在内的手段来防姚明,但中国巨人还是能场均贡献17.1分。而且身为得分王的姚明出手次数仅列第四,排在他前面的是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和斯科拉,姚明得分过20的三场比赛取得了全胜。这毫无疑问地说明姚明场上的效率有多高,姚核心的作用显露无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