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北京晨报:独霸天下让这项运动变得无人喝彩?

    苏杯赛场外,每一场中国队狂胜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有世界羽联官员、各代表队的教练领队被问道:中国羽毛球会不会像乒乓球一样,由于独霸天下,而渐渐让这项运动变得无人喝彩?

  得到的答案多数是否定,理性分析,国羽不曾像乒乓球一样包揽全部奥运会金牌,即便展望8月世锦赛,中国队也仅仅是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上夺金更有把握,何来独霸天下?

  不过,记者们的提问也并非“不现实”。

业内人士认为,从长远看,中国队的确具有“独霸天下”的实力和条件,原因之一是其他传统的羽球强国在发展上存在问题。

  先看印尼,印尼人视羽毛球为国球,但却正走下坡路,制约印尼队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于难以解决自身内部矛盾,闹矛盾的结果便是头号男单陶菲克出走,而未来十年很可能将是他们走向没落的十年。更多球队则面临新老交替上的青黄不接,马来西亚队在李宗伟时代后,至少在5年内无法出现具备与中国队抗衡的选手;而欧洲最强的丹麦队也面临此般困境,皮特·盖德退役已不远,他们也至少还需要5年才能完成新人接班。苏杯上唯一拥有与中国队“叫板”实力的是韩国队,但他们的问题在于双打与单打发展不平衡。

  如此分析,中国羽球很可能走上乒乓球的道路,变得更加难以战胜。而在世界羽联不断地推出新规则、推出各大洲的羽毛球合作项目,以促进羽球均衡发展的同时,每个队伍也更应该看到自身的问题。马来西亚队领队在苏杯期间的一席话说得好,“我相信中国队在未来很多年还会继续夺更多的冠军,但我也想借此机会呼吁各羽球国家,一定要自强不息,才有可能击败中国队。”李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