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国王携两冠37球冲击金球 09年将成梅西年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梅西都屈居C罗之后名列第二。虽然西班牙媒体与阿根廷媒体为其打抱不平,但豁达的巴萨球员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至少比前一年,我进步了。”那么今年呢?梅西还会再进一步吗?

  2008年,梅西的个人表现无可挑剔,却输在了没有赢得一个拿得出手的冠军上。C罗同时赢得了英超联赛冠军与欧冠联赛冠军,而梅西效力的巴萨在西甲联赛中仅名列第三,欧冠联赛半决赛被曼联所淘汰,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梅西领衔的阿根廷国奥队拿到了金牌,但奥运足球比赛毕竟不是国际足联承认的正式赛事。这正是因为如此,尽管C罗在欧洲杯上表现糟糕,但还是凭借在俱乐部赢得的两个冠军战胜了梅西,成为又一位双料先生。

  今年的情况则完全不同。梅西已经拿到了西甲联赛冠军与国王杯冠军,欧冠联赛已经打进了决赛,虽然说罗马之战不可预测,但仅是“双冠王”这个身份已经确保梅西有足够的资本向两大先生头衔发起冲击。

  虽然2008-2009赛季还没有结束,但梅西的成绩单已经是极其漂亮。赛季开始前,他穿上了罗纳尔迪尼奥留下的巴萨10号球衣,正式成为了球队领袖。联赛36轮进球23个,其中两回合国家德比打进3球,第二回合在伯纳乌的表现更是令人叹服,让人不由想起了2005-2006赛季罗纳尔迪尼奥让伯纳乌球迷起立为其鼓掌的那次征服。欧冠联赛进8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一,由于曼联阵中欧冠进球数最多的贝尔巴托夫、C罗与鲁尼成绩都是4球,拿下本赛季欧冠金靴已经是板上钉钉,而上两个赛季赢得欧冠金靴的恰恰是相继成为双料先生的卡卡与C罗。

  西班牙媒体认为,梅西本赛季的表现无论是艺术得分还是难度得分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个人方面,他不断贡献让人难以忘怀的漂亮进球,球队方面,巴萨在他的带领下不断向前。甚至连运气也不再与梅西作对,过去几个赛季阿根廷人都遭遇了严重伤病,但本赛季,在巴萨队医组的严格监视与教练组的保护下,梅西几乎是全勤,成为了巴萨的铁人。巴萨的对手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止这位阿根廷人的脚步,从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战开始,“伐木战术”同时成为了梅西威力的反义词与代名词,不少球队都选择使用犯规战术来遏制梅西的发挥,当今足坛,有资格“享受”这个待遇的只有梅西一人。

  不出意外的话,本赛季的先生之争依旧将在C罗与梅西之间展开。相比上赛季,葡萄牙人虽然在关键场合值得信赖,但整体状态还是有所下滑。而阿根廷人则呈上升趋势,各项赛事总进球数已经达到37球——其中23球发生在客场,1球发生在中立球场,距离上赛季葡萄牙人的赛季42球已经相差不远,如果能在欧冠决赛中获胜,基本就提前锁定了两大先生头衔,即使输掉,只要能在下半年保持目前的状态,依旧有很大可能笑到最后。(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搜狐 - 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合作伙伴 独家承建利物浦中文官方网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伯纳乌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