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队女子手枪包揽冠亚军 王义夫提议啤酒助兴

  新华网慕尼黑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吴黎明)两员小将包揽世界杯德国站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亚军之后,总教练王义夫提议干几杯啤酒庆祝一下。

  17日下午,22岁的江苏小将袁静凭借最后一组“豁出去”的拼劲,为中国队射落本站比赛的第一枚金牌;20岁的河北姑娘赵须也继北京站夺冠之后再次上演决赛“大跃进”,从第八追至银牌。


  决赛结束之后,王义夫上前拍拍她们表示祝贺,他还跟赵须开玩笑说,来德国之后“长肉了”。到德国后,中国射击队去超市采购了不少吃的用的,其中包括好几桶纯正的德国啤酒。王义夫吩咐随队翻译,赶紧去拿凉水冲冲桶子,算是简易冰镇一下,打出这样的成绩“还不得庆祝一下”。

  今年已经结束的三站世界杯,中国老将吴艳和小将赵须、袁静先后夺得女子运动手枪冠军,都实现了她们个人射击生涯的突破——赢得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头衔。另外两位老队员童欣和胡军则包揽了韩国站和北京站女子气手枪金牌。五战五捷的结果,出乎总教练王义夫的预料。

  从雅典奥运会甚至更早一些时候开始,中国女子手枪一度落入低谷,在世界杯上拿个冠军都变得很不容易。北京奥运会之前,老将陈颖的巅峰状态加上新秀郭文珺的横空出世,终于使得中国女子手枪重新焕发一流的竞争力。奥运会结束后,31岁的陈颖结婚生子,郭文珺也被放回地方队备战全运会。一批年轻小将和少数几位老队员被招入新一届国家队集训。

  在本赛季第二站北京站比赛前,国家队给郭文珺报名参加MQS(最低达标成绩赛),但她最终没有参加。后来王义夫透露,当时给她先报名,就是担心女子手枪这些小孩太弱,在前面打不好的情况下让郭文珺临时顶上。结果,老队员和小队员都有不俗表现;尤其是德国站比赛,除了中国队的几位大将之外,世界高手几乎全数到齐,在这样的情况下包揽冠亚军更让人欣喜。

  不过,对于当天后来居上的胜利,王义夫坦言并不稀奇,因为这个项目成绩的优劣三分之二看速射,所以中国队平时特别抓速射;尤其是决赛,训练、考核甚至奖金都有倾斜。反观外国选手虽然也重视,但绝对没有中国队那样的氛围。

  两位小将也没有欣喜若狂。“强手还没有真正全部来,所以有一点点遗憾,”袁静说,“现在纯粹还是锻炼,还没有去想要打多好。”赵须还是不温不火的样子,“比赛这方面还需要加强锻炼,毕竟是年轻运动员,发挥上,心理方面都不是特别稳定,离老运动员的成熟还有很大的距离”。

  今年刚出任国家队教练的顾俊说:“这毕竟只是个开始。现在来看,还不能说她们就能接班了;因为她们的稳定性还有待于后面的比赛,尤其是明年亚运会、世锦赛的考察和锻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袁静 | 陈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