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提醒队员避祸从口出 不给鱼腩咸鱼翻身机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要想不出意外,鲁能球员们要管住自己的嘴。

  5月20日,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鲁能队将客场挑战印尼的斯里维加亚。只要能够取胜对手,鲁能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参加淘汰赛阶段的争夺。虽然客场作战难度不小,旅途劳累、高温高湿等都摆在面前,但鲁能俱乐部还是下达了“必须小组出线”的命令,同时根据在与广药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俱乐部还提醒队员们一定要注意祸从口出,以免给对手咸鱼翻身创造机会。


  目前,鲁能队的小组出线形势不错,虽然与竞争对手首尔FC同积7分,但是在两队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所以鲁能还是排在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上。最后一轮客场同斯里维加亚的比赛,只要能够客场取胜对手,鲁能队就可以确保获得小组出线权,而不必在乎另外一场首尔FC客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斯里维加亚队在已经结束的5场小组赛中全部告负,是一支彻彻底底的“鱼腩”部队,所以客场作战的鲁能全队上下对于取胜都是充满了信心。

  虽然鲁能客场取胜小组出线的想法不错,但比赛的对手斯里维加亚却并不打算轻易缴枪:在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他们还是希望能够有所作为来回报球迷。在主场与首尔FC的比赛中曾经攻入两球的喀麦隆前锋阿迪亚姆就表示:“我们很想为支持我们的球迷取得一场胜利,到目前为止我们在亚冠中还没有获得一场胜利,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将是我们最后的机会。”当然,尽管斯里维加亚有很强的取胜欲望,但阿迪亚姆自己也承认,他们与亚冠对手之间存在很大的差距,“亚冠联赛对手们的实力确实比我们强。”对于鲁能队来说,现在最大的对手并不是斯里维加亚的雄心壮志,而是印尼当地的炎热天气和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脾气,让比赛在一个正常的轨道中进行。同广药的比赛其实就是给了鲁能一个适应的机会,广州有着同样炎热的天气,而且比赛还是在下午进行的,湿热程度一点也不比印尼差,不过从鲁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应该说队员们适应得很不好:首先在天气上,鲁能在广州的这几天,全队上下就都在一个劲地喊热,同广药的比赛中也是一个个都无精打采,提不起精神来。“那里的天气那么闷,汗都出不来,对于我们来说,在这种天气下比赛简直就是遭罪啊。”同印尼的天气相比,鲁能队中现在蔓延的火气同样值得注意。在与广药的比赛中,鲁能队一共吃到了5张黄牌,其中除了矫哲是因为犯规得到了黄牌之外,李雷雷、吴昊、王永珀和安塔尔都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而吃了黄牌。尤其是吴昊,比赛都已经结束了,他还在跟裁判叨叨个没完,结果也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在炎热天气下比赛的队员头脑容易发热,但是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鲁能俱乐部高层还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赛后他们也特别叮嘱了队员,“裁判吹得严没什么不好,不该出现找裁判理论的场面,到了亚冠客场谁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本来印尼那边的队伍小动作就比较多,现在又到了他们的主场,斯里维加亚的球员可能会更加肆无忌惮,这个时候我们的队员就必须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如果在比赛中只是逞一时之快而造成不必要的减员,那损失可就大了。”

  赵萌萌亚冠小组赛第6轮对阵5月19日中央海岸vs天津康师傅18:00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20:005月20日北京国安vs名古屋鲸八19:00斯里维加亚vs山东鲁能21:00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