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天津VS上海

中超惊现有趣倒金字塔 强队不强申花成反面教材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轮过后,排名榜首的鲁能(18分)与排名第九的杭州绿城(13分)之间的积分差距只有5分。考虑到联赛才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赛程,这足以说明,今年联赛的角逐异常激烈,呈现出胶着状态。


  以往的联赛,在打完9轮之后,至少会呈现相对明确的强弱格局。比如,第一军团和第二军团会有比较明显的分水岭。比如,前两年的中超,第一军团的队伍是山东、申花、北京、天津、长春等强队,第二军团的球队包括广州、青岛、陕西、浙江等球队。两个档次的球队,一般来说是泾渭分明的,最多会出现一两支球队“错位”的偶然情况——陕西中新去年异常出彩,一举杀进了第一军团。成耀东在三周前曾表示,“今年的联赛有些怪。”成耀东说的“怪”,就是强弱队伍之间没有拉开差距的现状,这也确实是今年联赛以来最有趣的现象。如果说,以往联赛的格局像是哑铃的话,今年的格局很像是倒金字塔。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传统争冠强队表现不佳,或不够稳定,这与他们两线作战有一定关系。比如,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9战拿到18分,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分,这不是一个非常优异的成绩。再比如,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平了4场比赛,排名第三的天津康师傅居然输了3场球,排名第八的申花平4场、输了2场。既然强队没有拿到足够多的积分,第二档次的队伍自然会成为受益者:在悄悄捞分的同时,也能够紧追争冠强队的脚步。

  诸多强队不强中,申花绝对是榜样:继续不胜,纪录增至6场。也许,我们已经习惯申花不赢球了,所谓继续不胜,仿佛只是数字的增加而已。如果我们的“习惯”等于申花也“习惯”,这将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伴随着连续不胜,申花目前倒也没出太多的大新闻。也就是说,虽然大家都知道贾秀全身处下课危机中,但申花至今在人事上还没到大动刀的地步。换作上赛季,吴金贵连续不胜,早已山雨欲来风满楼——现在的申花不仅比赛平淡乏味,场外也传不出什么“风声”来。但愿,朱骏早已成竹在胸,该出手时就出手,尽快结束申花这种漫长的梦游时间。程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