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姚明续约火箭将成休城标志 有望率队夺得总冠军

 

  2、姚明续约后,火箭需要的变化

  姚明无疑是冠军球队的支柱球员,但同霍华德、小斯等具备超强运动能力的内线不同,姚明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像对开拓者的第六战中那样不时玩出小前锋的动作。

这也成为一个现象,从对开拓者的第四战开始,姚明增加了跑动和横向移动,增加了要球的主动性,很好地破解了对手的包夹和绕前防守,但对于姚明这样的大块头来说,这样的移动很容易受伤,其左脚骨裂和这样的打法之中也肯定会有一定的联系。

  萨博尼斯和施密茨曾经做出过2.20米以上的球员的成功典范,萨博尼斯将球传的更快,而施密茨则像现在的“大Z”一样多利用自己的中投,但施密茨和“大Z”的打法需要有另一个球队的进攻核心为他们制造这样的空间,施密茨当年有雷吉-米勒、马克-杰克逊等诸多帮手,而“大Z”现在有詹姆斯,而姚明,没有了健康无所不能的麦迪,他必须独自承担。

  因此,姚明需要像萨博尼斯那样快传球,同时火箭也需要为姚明配备更好的传球手,在这一点上,当弗老大执政和麦迪健康的时候不是问题,阿尔斯通后来也摸索到了给姚明传球的窍门,但现在的小布和洛瑞还有一定的问题。

  原因很简单,这两名控卫的身高太矮,在控卫的位置上都很难找出比他们还要矮的对手,很难在姚明要位成功的第一时间将球传到姚明手里,而小布突破后眼里则只有篮圈,不能像弗老大和麦迪那样更好地突破分球给姚明。

  因此,火箭需要解决的问题就简单了,依照现在的阵容配备,火箭其实只需要一个毕比、比卢普斯、安德烈-米勒、巴博萨这样能突能传或老成持重的控卫,或者普林斯、汉密尔顿、戈登等擅长持球突破且有传球意识的锋卫线球员,甚至是弄来一个麦克-米勒,火箭给姚明传球的问题就会立即改善很多。

  火箭只需要做到这一点,阿德尔曼的进攻体系便能发挥更有效的威力,而巴蒂尔等人也可以专注于防守,使球队的实力再提升一个层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