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陈楠双双缺阵 孙凤武满意新女篮打出朝气

  今天,中国女篮在亚锦赛热身赛中,以90∶84击败了澳大利亚队。比胜利更重要的是,新一届中国女篮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朝气。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不在乎热身赛对手的强弱,重要的是把我们训练的东西所表现出来,要把我们的作风打出来。”

  本次女篮热身赛,中国女篮将和澳大利亚队进行3场比赛。在双方的首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仅以1分惜败,已经表现出了很冲的拼劲儿。

  今天双方第二次交锋,中国女篮吸取了第一场比赛的教训,比赛从始至终全神贯注。由于澳大利亚队防守比较凶悍,但外线身高不足,中国女篮对症下药,全队上下不急不躁,耐心寻找机会。本场比赛,两名外线选手卞兰和马增玉分别贡献了27分和13分,说明中国队的赛前布置非常奏效。“我们对上一场比赛做了很好的总结,这场比赛也更有针对性,发挥出了我们的优势。”孙凤武表示。

  中国女篮球员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性也值得称道。无论是老队员陈晓莉、卞兰,还是年轻球员黄红屏、关馨、陈晓佳,都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意愿。比赛中,更是多次出现倒地拼抢的场面。教练组对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作风比较满意。

  当然,新一届中国女篮毕竟比较年轻。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全场紧逼防守时,连续出现3次失误,险些被对手翻盘。这说明现在这支缺少了苗立杰、陈楠两名绝对核心的中国女篮,在处理关键球时还比较稚嫩。“今天打出了我们的真实水平,但表现也有起伏,这说明我们还不大成熟。几名年轻球员还有点紧张,需要多打比赛去磨练。”孙凤武说。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卞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