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印尼羽球失大将殃及中国 恐影响羽毛球运动前景

  苏迪曼杯曲终人散,印尼队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就在印尼队半决赛输给韩国队的前天晚上,男单主教练叶诚万再次向印尼羽协表达了离开印尼队的决心,而且在今天回到雅加达之后便将正式离开球队,与马来西亚队签订两年合同。

  昨晚,这位悉尼奥运羽毛球男单亚军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是,我已经做出了最终的决定。”尽管叶诚万辞职看上去只是印尼羽毛球的“内政”,但最近几个月印尼队连续发生诸如陶菲克离开国家队、玛丽萨拒签国家队合同等变故,让人不禁对印尼羽毛球的前景担忧,一旦印尼羽毛球彻底沦落,受伤的将不仅是他们自己,甚至会殃及中国队和整个羽毛球运动。

  叶诚万的辞职几乎让每个羽毛球迷都感到意外,因为本届苏迪曼杯印尼队男单表现相当不错,4次出场只有西蒙输给了目前如日中天的林丹,而且在很多人眼中叶诚万正受重用,新一届印尼羽协为了让其出任男单主教练,甚至不惜弃用陶菲克的恩师,并最终导致其退出国家队。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叶诚万离开呢?今年37岁的他解释说:“我有妻子儿女,不仅要考虑自己的未来,还必须考虑家人的未来。”很显然,这是一种“外交辞令”。

  据记者了解,叶诚万的离开,与其在印尼队的待遇有直接关系。他在担任印尼队男单主教练的同时,还一直在雅加达一家石油企业当市场推广经理,如果印尼羽协已经为其提供了理想的待遇,他显然不需要再兼职。对于自己的处境,叶诚万并不否认:“我有一儿一女,都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家庭,我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以保证相应的收入。”据叶诚万透露,其实早在3月瑞士公开赛结束后,他就向印尼羽协递交了辞职信,但为了苏迪曼杯,他同意坚持到5月底。虽然他辞职看上去还需要印尼羽协批准,但由于印尼羽协实际上没有与任何教练签工作合同,因此,他的辞职在本届苏迪曼杯之前就成为定局。

  马来西亚羽协究竟提供了什么待遇?叶诚万笑而不答,据一位印尼队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应该是叶诚万目前收入的5倍以上:“重要的并不是马来西亚方面为叶诚万提供了什么待遇,而是在印尼与马来西亚经济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印尼羽协为何就是开不出让教练队员相对满意的待遇?”印尼队头号男单索尼直言不讳地告诉本报记者:“印尼羽毛球之所以没钱,是因为政府对羽毛球几乎没有任何投入,却给了足球非常多的资金支持。由于印尼羽毛球只能通过市场求生存,经济状况自然也就好不到哪里了。”

  事实上,印尼羽毛球目前的形势,正是叶诚万担心的:“任何体育项目都离不开经济支持,一旦印尼羽毛球因为经济原因失去了后续发展的动力而衰落下去,最终羽毛球只剩下中国队一枝独秀,那么,这项运动还能长久地留在奥运会里面吗?这是一个再现实不过的问题了。”

  叶诚万还告诉本报记者,从6月印尼公开赛开始,他就将开始协助马来西亚队,但是他正式前往马来西亚报到的时间在7月:“我1993年起便开始为印尼队效力,突然要离开,心情相当复杂,我甚至无法面对索尼和西蒙。让我感到安慰的是,他们理解了我的选择。我真的希望印尼羽毛球能够有美好的未来,对于所有从事这项运动的人来说,大家共同繁荣与进步才是真正的福音。”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许绍连 王继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