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赛事花絮

数字解读本届苏迪曼杯 热身场一布之隔体现细节

  新华网广州5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贾文军)

  亚洲球队包揽四强

  中国、韩国、印尼、马来西亚四个亚洲国家首次包揽苏杯四强。

  点评:这是世界羽联不愿看到的事情,也是世界球迷不愿看到的现象,更是国际奥委会不愿接受的事实。


  一场比赛两份名单

  这是中国队的创举。本届苏杯每场比赛前,中国队都向组委会和对手提供两份名单,一份是首发选手名单,另一份是替补球员名单。这在苏杯尚属第一次。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此举一是为了应付球员受伤,二是让替补选手认真做好准备。

  点评:既然没有明文规定,中国队此举即便是钻了空子又如何?规则本来就是日趋完善的,没准世界羽联还得感谢中国队。

  调整出场顺序

  本届苏杯每场对决出场顺序变更为:男双-女单-男单-女双-混双(兼项除外)。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排到后面了,对于这种5场3胜的团体赛,优势项目排到后面自然不利。对出场顺序有权作出决定的裁判长表示,这不是针对中国队,只是为了让比赛更具悬念。

  在上届苏杯决赛中,世界羽联在抽签后又临时决定改变中国队与印尼队的出场顺序;中国队最终没有同意,使得林丹、陶菲克大战没能上演。当时赞助商就要求撤资,气氛一度难堪。

  点评:别管是否针对中国队,为了球迷,为了所有球队,也为了赞助商……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每个级别都有颁奖仪式

  此次苏杯首次举行所有级别的颁奖仪式,而以往都是只有第一级别的前三名参加颁奖。

  点评:本来人家低级别的球队就难有机会争夺冠军,给人家来点精神鼓励也是应该的。

  下届苏杯举办地未定

  一届苏杯结束时,通常会有一个下届苏杯举办地的接旗仪式;但本届苏杯例外,因为下届举办地尚未出炉。

  点评:本届苏杯耗资两千万元,金融危机已让许多国家“很差钱”,对承办苏杯望而止步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目前还有一些国家提出推掉已经申办成功的比赛,为此,它们要付出比赛奖金40%罚款的代价。

  热身场一布之隔

  组委会把场馆的一部分隔出来当热身场地,运动员热身后直接到赛场,也就是一道幕布之隔,保持了他们的兴奋度。

  点评:人性关怀,有时其实就是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