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兰多全能表现虽败犹荣 绿军控卫比肩基德魔术师

    搜狐体育讯 
魔术VS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NBA火箭新闻
数据 实录 投篮点分析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凯尔特人在第七战中以82比101不敌魔术,惨遭淘汰。首发控卫拉简-兰多贡献10分10次助攻6个篮板2次抢断,仅有1次失误,可谓是虽败犹荣。14场季后赛,他场均贡献16.9分9.7个篮板9.8次助攻。在联盟的历史上,也只有两位控卫完成过类似的壮举,一位就是现役三双王杰森-基德,另一位就是“魔术师”约翰逊。而且别忘了,这才仅仅是兰多的第三个赛季而已。

  基德在2007年季后赛曾经有过场均三双的壮举(14.6分10.9个篮板10.9次助攻),但是在他的第三个赛季里,他的季后赛场均数据也不过是14.3分5.8个篮板7.8次助攻。而“魔术师”约翰逊在第三个赛季里的季后赛数据是17.4分11.3个篮板9.3次助攻。

  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兰多完成的,他在弧顶跳投出手命中。这一球并没有给兰多带来好运,接下来他陷入了漫长的得分荒。先是错失了一记上篮,后半段又投丢了一记17英尺远的跳投。而且他的组织方面也没有什么作为,首节仅仅送出1次助攻,还出现了一次非常低级的传球失误,将球直接送到了霍华德手里。防守端,他基本上没有对给阿尔斯通造成什么麻烦,比赛才打了6分钟,后者就已经有7分进账。鉴于兰多异常糟糕的表现,里弗斯不得不调整轮转方案,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就提前用豪斯换下兰多。

  第二节,兰多和马布里搭档后场,里弗斯很少做这样的安排,他是想让马布里分担兰多身上的控球压力,以便让后者尽快找回状态。在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兰多在进攻端还是显得有些拘谨,这一节他只有1次出手,而且还是1次补篮。不过他在防守端已经完全放开了手脚,在后半段的一分钟时间里,他连续靠防守立下大功,先是抢断阿尔斯通的传球,接着又抓下了一个防守篮板,再造成霍华德一次进攻犯规。一分钟后,他再次抢断阿尔斯通的传球,然后立刻推进到前场,助攻雷-阿伦投中一记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他的贴身逼抢严重打乱了阿尔斯通的进攻节奏,迫使其本节仅投中一球。

  下半场,兰多的第一次中投就准确命中,接下来的回合,他上演了一记一条龙暴扣。本节中段,只要队友跑出空位,兰多就会把球及时送到。雷-阿伦两次受益于他的助攻急停跳投得分,斯卡拉布里尼也接他的妙传投中一球。半节末段,凯尔特人陷入得分荒,兰多挺身而出,先是突破造成阿尔斯通犯规,两罚全中。接着又在右侧45度角躲开了对方中锋哥塔特的封盖,投中了一记难度极高的压哨球,将分差缩小到5分,大大的鼓舞的全队的士气。

  最后一节,魔术射手群集体爆发,双方分差迅速被拉开。即便这样,兰多还是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他在本节中段连续送出4次助攻,掀起了凯尔特人最后的一波反击。可惜此时的主动权已经不在主队手中,在兰多错失了比赛还剩3分27秒时的那次上篮之后,凯尔特人的翻盘希望基本破灭。

  (搜狐体育 立青)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缺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无法夺冠!
阿尔斯通离开火箭真是明智的选择啊!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阿尔斯通庆祝进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阿伦 | 弗斯 | 霍华德 |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