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09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VS魔术动态

绿衫军难负加内特之伤 魔术外线发威成晋级关键

    搜狐体育讯 
魔术VS凯尔特人组图
更多NBA火箭新闻
数据 实录 投篮点分析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5月18日,东部半决赛第七场,魔术在客场以101-82大胜凯尔特人,从而以4-3的总比分昂首进入分区决赛,与骑士会面。

  凯尔特人最终还是没能再继续前进,卫冕冠军的脚步停在了迈进东区决赛的门口。当雷-阿伦和霍华德低头细语,当皮尔斯和现场观众依依惜别,或许凯尔特人的球员和球迷都早已想到了这个结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们没有遗憾。3-4输给魔术,他们只不过是就差了那么一口气。

  在这场赛季告别赛上,有一个人始终表情严肃,空有一身武艺却无法上场,只能在板凳席上给队友加油助威,他就是加内特。到现在,他还是没有出场过,而之后他也没有机会再出场了,只能眼睁睁得看着下一支队伍接过本属于自己的荣耀。

  首轮季后赛凯尔特人和公牛大战七场,就已经暴露了加内特缺阵对球队的影响下。没有加内特,不仅仅是少了20分和10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凯尔特人没有了防守核心,没有了最可靠的得分手和进攻枢纽,没有了场上的精神领袖,整个攻防体系都因此大打折扣。凯尔特人已经不能在比赛中打出统治性的比赛了,正如主教练里弗斯所说:“这已经不是去年那个凯尔特人了。”缺少一个加内特,

  对战公牛,受加内特缺阵影响,球队内线防守门户大开,轮换和协防都没有上赛季那么行之有效,这样的防守体系根本无法阻挡住公牛的青春力量。但没有了防守,凯尔特人还可以和对手拼进攻。皮尔斯和雷-阿伦是稳定的得分源泉,之前不显山不露水的隆多也要担当起更多的进攻重任,场均送出近三双的数据。最终这个七番战一共经历了7个加时,五场比赛分差在三分以内,凯尔特人最终才涉险过关。

  但魔术是一个更为成熟的球队,攻防能力都在公牛之上。你没有加内特,魔术可以跟你拼进攻也可以跟你拼防守。而谁能拥有这种能力,就意味着谁在季后赛占据了主动。由于没有加内特,凯尔特人的内线根本无法防住霍华德,而为了限制魔兽,球队必须收缩防线,这也就给了对手外线大量的机会,魔术的射手群有了发挥的余地,特科格鲁、刘易斯和阿尔斯通均有得分上双的表现,特科格鲁更是在多场比赛中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其中就包括今天的第七战,终场前4分钟,正是他的连续得分重新将分差扩大到了17分,凯尔特人无力回天。

  而在进攻端,凯尔特人忌惮于魔兽的封盖功夫,突破的威胁大打折扣。没有加内特的策应和关键时刻的得分,对手在三秒区内占据了绝对主动权。隆多突破被遏制,发挥远不如首轮,由于戴维斯和佩金斯创造进攻的能力一般,凯尔特人不得不把投篮点往外移。此时魔术主要全力封锁雷-阿伦和皮尔斯,就等于握住了对手的进攻咽喉。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在这个系列战大幅下滑,4场失利场均得分只有86分。

  纵观整个系列战,凯尔特人在大多数的时间内都是被动的一方。而实际上,雷-阿伦和皮尔斯依旧保持着上赛季的水准,豪斯等替补依旧生猛,戴维斯的进步更是有目共睹,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球队的战术体系只能是愈加成熟。但首轮的举步维艰到第二轮的全面被动,我想只有一个原因能解释,那就是凯尔特人无法承受起加内特伤退的影响。

  作为胜利者,魔术连续三次赛季实现了突破,完成了从首轮到分区决赛的跳跃。没有了加内特,霍华德在内线如鱼得水,在防守端继续展示着在盖帽和篮板的统治力,几乎以一己之力撑起了球队的三秒区防守;在进攻端,霍华德虽然不是第一攻击点,但一旦他接到球,凯尔特人根本无法阻挡住他。此外,佩金斯和戴维斯也无法限制住霍华德的二次进攻。两双甚至是“20+20”体现了霍华德对内线的统治力。

  霍华德这一强点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魔术真正的晋级关键还是在外线的发挥。由于魔兽在内线的牵制力,魔术势必拥有更多的外线出手机会,而能否把握住这些机会就成了球队成败的关键。首轮魔术还与76人陷入苦斗,特科格鲁、刘易斯和阿尔斯通发挥均欠佳,但看看第二轮,刘易斯场均砍下20.4分,提高了1.3分,特科格鲁16.3分,比首轮多出4.5分,阿尔斯通10.2分,外加皮特鲁斯、雷迪克和康特尼-李的灵光闪现,外线和内线形成合围之势,最终擒下凯尔特人。(搜狐体育 锐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缺了加内特的凯尔特人无法夺冠!
阿尔斯通离开火箭真是明智的选择啊!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阿尔斯通庆祝进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霍华德 | 特科格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