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中韩对抗赛-国足表现不俗但难破宿命 0-0平韩国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沈晨)中国男足今晚在韩国仁川以0比0逼平韩国队,实现了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赛前制定的最高目标。

  此前,米卢曾率领中国男足与韩国队交手过三次,战绩为二平一负。一向出言谨慎的米卢赛前十分低调,并向外界透露:“与韩国队第四次交锋,最高目标就是0比0。

  中国男足在今晚比赛中表现出的高昂斗志与强烈的取胜欲望与米卢赛前的低调产生了鲜明的对比。在上半场比赛中,宿茂臻两次颇具威胁的头球攻门险些在仁川文鹤体育场改写中国男足“逢韩不胜”的历史。

  在顶住中国男足前二十分钟的猛烈攻势之后,韩国队的中场优势逐渐显现了出来,并不断通过两个边路向中国队的门前发起攻击。但在守门员江津和后防线球员的鼎力防守之下,双方以0比0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米卢在下半场比赛中开始对场上阵容进行“大换血”,张玉宁、李明、安琦、杜威、邵佳一、马明宇等人先后替补上场,中韩两队随之进入了“僵持”阶段。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韩国队的情绪发生了变化,显得比较焦躁,并放弃了“局部小范围推进”的战术,转而以长传冲调威胁中国队大门。这一战术改变正中中国队下怀,身材高大的中国球员十分轻松地将韩国队的长传球一一破坏,使其无功而返。最终,中韩双方以0比0握手言和。

  在前一天进行的中韩青年队的对抗赛中,中国青年队一比三不敌韩国青年队。

  中韩携手走过场 对抗水准倒退五年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 题:中韩携手走过场对抗水准倒退五年

  中新社记者陈建

  万众瞩目的中韩对抗赛今晚出笼。球迷大倒胃口的是,双方不仅互交白卷收场,而且讲信修睦,毫无对抗迹象,水准起码倒退五年以上。

  直到开赛前,两国舆论还不断为对抗赛造势。中国传媒称中国队要挑战二十年来积习成性的“恐韩症”。韩国媒体也表示,九成四韩国球迷认为稳操胜券。双方的火药味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令万千球迷心旌摇荡,等到比赛结束,才知道大谬不然。

  双方虽然均有正选球员压阵,摆出虎视眈眈的架势,但全部徒有其表。全场比赛,韩国队明显放松了中场的高压式紧逼和快节奏攻防,与对土耳其、哥斯达尼加的热身赛相比,简直判若两队。中国队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一个文质彬彬的中场地带。

  中国队更令人啧啧称奇。尽管营造压迫式防守中场,是米卢的重点砝码,但中国队此役却采取了回避中场对抗的异常战术。队员在后防抢截成功后,基本不通过中场组织,就利用长传发动进攻,成功率大打折扣。

  这样一来,双方不谋而合,以往兵荒马乱的中场,反而成了闲庭信步的去处。不少球迷看罢认为,这种慢节奏、低对抗的比赛,双方的表现水准,足令时光倒流五年。

  中韩两队合唱"双簧"自然别有苦衷。首先,双方同属东亚球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完全不存在类似风格的对手,因而失去热身的意义,对抗赛走过场,维持球员状态、避免无谓受伤,反而成了最大的目标。其次,中国队同组对手土耳其、哥斯达尼加队教练均作壁上观,老狐狸米卢不会置世界杯大局于不顾,与状态正佳的韩国队火拼一日之长短。再次,双方足球交往恩怨极深,如果在这场建设性不丰的赛事中,激发起中国队"恐韩症"的二十年新仇旧恨,场面就必然火爆,球员就可能受伤,这是双方从教练到球员都最避讳的厄运。因而,双方英雄所见略同,齐齐放弃中场摩擦,对抗气氛全盘降温。

  中韩对抗赛虽然是中国队首次亮相,但充其量只是现身。米卢至少有两大筹码无法付诸检验,一是大力构建的防守型中场组合,二是快节奏的中场转承节奏,全部被迫藏器待时。看来,中国队在五月十一日对尼日利亚的第二场热身赛上,才可能亮出世界杯战术的锋芒。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

  守门员:江津

  后卫:杨璞、李玮峰、张恩华、徐云龙

  中场:肇俊哲、李铁、范志毅、李霄鹏

  前锋:曲波、宿茂臻。

  韩国队首发阵容:(3-4-1-2)

  守门员:1号李云载

  后卫:7号金泰映、20号洪明甫、4号崔振哲

  中场:13号李乙容、5号金南一、22号宋钟国、21号朴智星、8号尹晶焕

  前锋:9号薛琦铉、11号崔龙洙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