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詹姆斯:期待夺总冠军 替被科比羞辱的猛龙难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要达到乔丹的高度,小皇帝必须用总冠军说话。

  日前,勒布朗·詹姆斯在等待凯尔特人和魔术决出胜负的间隙接受《体育画报》的专访,谈到了许多球迷关心的话题。

  如果你今年拿到总冠军了,这会让你离开克里夫兰变得更难,还是更容易?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觉得自己在克里夫兰过得很开心。我目前没有任何出走的计划,也不想玩这些篮球圈的游戏。这里的球迷一直支持着我,能在这里打球,我很兴奋。


  你认为骑士今年夺冠的胜算有多大?

  如果我能拿到总冠军——这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同时也是克里夫兰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我非常期待这个挑战,但愿我们能实现这个目标。如果今年拿不到总冠军——这说明我们还有成长的空间,你必须进一步提高实力,来年还是有机会的。你必须把失败当成前进的动力。

  骑士在季后赛中打得开心吗?有批评家指责你们庆祝得有点过头了。

  我们的确很享受打篮球的时光,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尊重比赛。我们现在有一段很长的休息时间,我们会利用这段时间想出更多好的庆祝创意。说不定下一轮比赛,你们就能看到。

  我们注意到,你有时会在关键时刻把球传给莫·威廉姆斯。你如何看待这种转变?

  压哨球并不一定每次都得由我来投啊。只要对球队有益,我宁可把绝杀机会交给队友,而不是我自己来投。不过,我小时候,经常在练习投篮时幻想自己就是迈克尔·乔丹。

  你还记得乔丹在克莱格·伊洛头顶的绝杀吗?(在传奇教练伦尼·威尔肯斯的带领下,骑士1988-89赛季创下队史最佳的57胜25负。但不幸的是,他们季后赛的对手是公牛。在关键的第五场,公牛最后时刻尚落后1分。乔丹在右侧接球后,立刻往左切入,在罚球区附近起身跳投。当时伊洛亦步亦趋地跟着,并跳起企图封盖,但乔丹却展现出惊人的滞空能力,直到伊洛已经下落后才将球投出,完成绝杀。)

  乔丹不该对伊洛做那样的事情。起跳后,他一直等着伊洛落地才出手,太过分了。

  除了伊洛以外,你还同情谁?

  科比在多伦多砍下了81分时,我非常同情猛龙。

  如果让你选出一套历史最佳阵容,你会选哪些人?

  控卫是“魔术师”约翰逊;得分后卫是迈克尔·乔丹;小前锋当然是我自己;大前锋是凯文·加内特;中锋是沙克·奥尼尔,我本来也想选“天勾”贾巴尔的;主教练当然是詹姆斯·奈史密斯,我们不该忘记这项运动的发明者。

  彭菲编译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伊洛 | 迈克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