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猎豹平西甲11年最佳纪录 在巴萨五年首获一荣耀

    搜狐体育讯 哈维与梅西都休息了,埃托奥不能,巴萨已经赢了,埃托奥还没有。在马洛卡的ONO球场,埃托奥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袖,赛前入场时,他走在最前面,作为队长率领新科冠军接受马洛卡的列队掌声,比赛中,他打进全队唯一进球,接受全场球迷的掌声。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因为埃托奥的认真与努力而不是太过惨白。

  谁都可以在本场比赛中休息,只有埃托奥不能。上一轮弗兰独中两元,将射手榜上与埃托奥的差距缩小为一球,喀麦隆人不想放过任何一个确保金靴的机会。尤其是在ONO球场,在这座曾经带给他无数快乐与感动的球场,埃托奥度过了4年美好时光。“看台上的每一个球迷我都认识。”埃托奥说,马洛卡见证了他从一位默默无闻的非洲愣头青成长为一位让整个欧洲足坛都为之颤抖的超级射手。“我在巴萨很快乐,但还是希望未来能在马洛卡退役,我一直都这么说。”埃托奥对马洛卡的感情路人皆知,每年夏天,他都要回到马洛卡享受美好时光,每次受伤,他都要回到马洛卡安抚受伤的心。

  带着冠军的荣誉出现在马洛卡,对埃托奥来说,有点衣锦还乡的意思。瓜迪奥拉也很给喀麦隆人面子,让他带着队长袖标第一个入场。成为队长,埃托奥加盟巴萨5年了,这还是第一次。加泰罗尼亚媒体说,这是瓜迪奥拉对埃托奥赛季整体表现,尤其是近段时间默默牺牲的奖励,为了获得胜利,埃托奥为球队利益牺牲了个人利益,位置从中路挪到了边路,远离了球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扯动策应与防守中,这也是他在射手榜上进展缓慢的最大原因。“本赛季的埃托奥是5年来最出色的埃托奥。”《每日体育报》赞美道,“如果他最终赢得金靴,谁都不能不服气,因为这是他应得的奖励。”

  马洛卡的球迷也支持埃托奥拿到金靴。“3比2,马洛卡赢球,埃托奥独中两元。”赛前一位名叫圣-安东尼奥的马洛卡球迷接受西班牙电视四台采访时预测道,“马洛卡和埃托奥都是我们的骄傲,他赢得荣誉,整座岛都为他高兴。”埃托奥没有让支持他的球迷失望。开场仅9分钟,博扬在左路送出一记准确传中,埃托奥禁区内大力甩头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后反弹进门,巴萨9号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9个联赛进球,追平了2002-2003赛季打进29球的拉科鲁尼亚射手马凯,成为了近11年单赛季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ONO球场立即响起热烈掌声,全场球迷都为埃托奥鼓掌庆贺。

  多少有些遗憾,这个进球似乎用尽了埃托奥的所有运气。在此后的比赛中,其余10名巴萨球员全心全意为埃托奥做球,甚至马洛卡后卫也来帮忙,在最后时刻送上一个完全没必要的禁区内犯规,但埃托奥却始终没能再次得分。第27分钟禁区内劲射被马洛卡门将莫亚用脸挡出,第56分钟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第89分钟的头球被门柱挡出,终场前主罚的点球又再一次被门柱拒绝。“换一天的话,或许我能进3或4球。”埃托奥赛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事情就是这样,作为一名射手,你知道有些球有时能进,但另外一些时刻却不能。”瓜迪奥拉也认为他的运气实在是不大好:“我并不认为埃托奥太过急躁,他只犯了一个错而已,莫亚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棒了。”

  联赛还剩最后两轮,下一轮主场迎战奥萨苏纳,由于之后就是欧冠决赛,按照常理,埃托奥不会在这场比赛中上场,以免出现意外。但喀麦隆人却出人意料地向瓜迪奥拉请战。“我希望能在周六的比赛中上场。”原因是他希望通过对奥萨苏纳的比赛调整状态,找到射门靴,“我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进球能让我平静下来,我要在罗马得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