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苏杯评论

长江日报:超级丹长成了成熟丹

  从一个脾气暴躁的青涩少年,到中国羽毛球男单的领军人物,林丹这几年的成长与蜕变是明显的。这届苏杯,更是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从小组赛到最后决赛,连续5场,林丹都挑起大梁,并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曾经的“克星”朴成焕一一击败,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素质的表现,都十分稳健。

赛后他这样说:“为了这次苏迪曼杯,我们每个中国运动员每天都很刻苦地训练,希望在家门口给所有朋友、球迷奉献出最好的状态,把苏杯留在中国,我们为此一直在努力!”

  昨天与朴成焕的比赛,林丹赢得并不像2比0比分所显现的那样轻松,面对对手貌似疲软乏力、实际暗藏杀机的进攻,林丹更有耐心,而信心更是贯穿整个比赛的始终,表现出其心理走向成熟的一面。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林丹用力掷起球拍,跪倒地上庆祝胜利,“感觉今天自己打得非常吃力,之前的混双同伴能赢下来很不容易。所以我非常希望自己能为中国队拿下男单这一分,结果在有些球的处理方面心急了一些。”林丹说,“朴成焕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单选手之一,尤其第二局他打得很好。但我想,反正我已经拿下了第一局,如果我输了的话还有第三局,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如果你太追求完美的话,可能反而会让自己发挥得不理想。所以随后的比赛我放开打就好了。”

  (记者熊凌洁 本报广州电)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09-05/18/content_1522285.htm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朴成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