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七捧苏杯球迷留遗憾 缺少精彩对决太不过瘾

  本报讯(记者 朱 彦) 昨晚,国羽以3比0战胜韩国队,从而实现三连冠,这也是国羽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

  首阵,国羽派出郑波/于洋以2比1逆转战胜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第二阵,林丹迎战韩国队的朴成焕,“超级丹”以21比14、21比18,干净利落地为国羽取得了2比0的领先;第三阵,国羽男双蔡赟/傅海峰迎战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2比2战平之后的决胜局,“风云组合”以21比19击败对手,从而国羽以3比0总比分击败韩国队,取得最后的胜利。

  球迷的遗憾……

  昨晚,当国羽在广州以3比0击败韩国队,轻松举起苏迪曼杯,金灿灿的三连冠光环却难掩本届苏迪曼杯球迷们的遗憾。

  一憾:

  实力悬殊,缺少精彩对决

  谁能挑战兵强马壮的东道主球队,“林李”大战能否引爆赛场……本届苏迪曼开赛前一个个巨大的悬念,随着比赛的进展,随着国羽一盘未失全胜登顶,所有问号都毫无悬念地被拉直,成了感叹号。

  没有悬念,是球迷最大的遗憾。小组赛全部以5比0解决战斗,所有国羽队员未折一阵;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队,团体赛比赛中从未胜过对手的林丹再遇李宗伟——本是本届苏杯最让人期待的一幕,想像中应该火花四溢的对决,却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表演;昨晚的决赛,当林丹再次利落地零封亚运会冠军朴成焕,球迷欣慰之余,也遗憾地觉得有那么一丝“不过瘾”。

  输赢上,本届苏杯已没有看点,输赢之外,国羽更是存了心连“热闹”也不让人瞧。本届苏杯,除了“林李”对决,国羽林丹、谢杏芳和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黄妙珠这场令观众期待的“情侣大战”也并没有发生,从头到尾,李永波硬是把“一姐”谢杏芳牢牢摁在了冷板凳上。

  二憾:

  发兵保守,单打苏将未上场

  对江苏球迷而言,又一层遗憾是在本届苏迪曼杯没有看到两名江苏小将陈金和卢兰的身影。林丹、王仪涵,自始至终,本届苏迪曼男女单的布阵图上,国羽只出这两张牌。

  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卢兰一度是国羽小花中的佼佼者,不过与更年轻的王仪涵、王琳在奥运会后的强势崛起相比,卢兰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此次没有获得上场机会,并不出人意料。

  但陈金的缺席多少有些令人意外。陈金世界排名第4,与林丹的差距不过2000余个积分,因为鲍春来的伤病和自身的出色表现,他已经渐渐攀上国羽男单第二单打的位置。国羽此番选择应该是考虑到二人与各强队的男单一号主力间的历史战绩。以索尼为例,林丹对这位印尼老将以8胜1负占压倒性优势,而陈金对索尼则是五五之数,与诸如盖德、李宗伟等对手也基本是相同的情况。从某种意义上讲,陈金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国羽在苏迪曼杯这样的大赛面前,宁背“保守”之名,也要上足“保险”。

  三憾:

  和国乒相似的尴尬

  5月的体坛,中国乒羽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两项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在世界体坛也面临着相似的尴尬。就在人们纷纷猜测,苏迪曼会否也像世乒赛那样,成为我们大包大揽的舞台时,李永波站出来澄清:“羽毛球远没有乒乓球那样的优势。”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何此次苏迪曼杯上的排兵布阵,他都是谨慎发兵稳妥第一。

  可是种种迹象表明,国羽和国乒有着相似的发展轨迹。与国羽七捧金杯相对应的事实是,下届苏杯仍如烫手山芋般无人接手;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席位,很可能每个项目每个协会最多参加人数从3人减为2人;非常不乐观的预测还有,以后的奥运会是否还有羽毛球这个项目……毕竟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如果国羽也如国乒一般独霸江湖独孤求败,对这个项目而言未必不是个遗憾。

  本报记者 杨晓玲 朱 彦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陈金 | 李宗伟 | 林李 | 苏迪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