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混双临阵拆对重组 于洋:证明教练很有眼光

  □阿霞

  17日晚的苏杯决赛,中国混双组合郑波/于洋以2比1逆转战胜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事实上,在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中,郑波/于洋属于一对“奇兵”:两人此前都有各自的混双搭档,他们直到当天下午才被教练告知在晚上的决赛中搭档为中国队打头阵。

“让我跟郑波配,我们都感到很意外,因为以前训练基本没配过,更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于洋说,“我觉得教练可能是觉得我们的经验和心态会更胜一筹,而且,今天的结果也证明了教练的眼光。”

  在本届苏杯,何汉斌/于洋两次上场先后在中国队与英格兰的小组赛以及与马来西亚的半决赛中取得胜利。他们是北京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

  而北京奥运会上与高崚搭档的郑波,在高崚退役后便与小将马晋重新配对。在2009年瑞士公开赛上,郑波/马晋击败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组合李龙大/李孝贞,首度问鼎超级赛混双冠军。

  于洋在赛后对记者说,“李永波总教练让我在场上多提醒他(郑波)一点,我在场上起的是主导作用,更多地控制住节奏。我们陈导也告诉我,要成为场上的灵魂人物。”于洋还透露,“由于郑波没跟我在训练中配合过,所以我在比赛中跟他沟通得更多一些。”

  关键的决胜局中,于洋在发球时多次偷袭李龙大的后场得手,对此于洋在赛后坦言,当时只是一种本能反应,而非有意为之。“当时我看到他有提前移动的迹象,觉得可能他的重心已经压上来了,给我很大的压迫感,所以我就本能地发他的后场,”于洋笑着说,“结果效果还不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郑波 | 李龙大 | 李孝贞 | 马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