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国羽巧用苏杯规则 战韩国男双小伙以逸待劳(图)

  5月17日,中国羽毛球队与嘉宾等和苏迪曼杯合影。当日,第11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卢汉欣摄

  昨晚,当蔡赟/付海峰在广州苏杯决赛男双一盘中拿到制胜分后,比赛的大比分锁定为3比0。两位小伙子躺倒在地,兴奋的蔡赟甚至还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总教练李永波上前和两位队员拥抱,一同欢庆中国队第七次、同时也是连续第三次夺得苏迪曼杯。这一盘的胜利中,凝聚了国羽教练组的智慧和周密布置。


  昨天中韩首盘的较量是混双,韩国方面参加混双的两位队员李龙大和李孝贞随后还要分别配对参加男双和女双。按照对韩国队最有利的对阵次序,应该将男双和女双两盘放在决赛的最后两盘去打。然而,昨天混双打完之后仅进行了男单,李龙大/郑在成就不得不又披挂上阵了。结果他们最终苦战三局输给了蔡赟/付海峰,也成就了中国队的3比0和卫冕。韩国队领队金重洙赛后谈到遗憾时说:“今天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对规则研究透,使李龙大在第三盘不得不重新上场比赛,因为体能的问题,他最终输掉了男双的比赛。”

  谈到男双安排在第三盘的情况时,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介绍说:“因为我们的于洋也要兼项混双和女双,因而我们在查看了之前比赛的惯例后,发现有兼项的比赛都将男双设置在第三盘,应该说我们充分理解了规则。”(李远飞)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海峰 | 李永波 | 李龙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