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李永波点评苏迪曼决赛:混双获胜开启胜利之门

  “我们打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队员们的发挥都很完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韩国队非常优秀,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混双和男双的比赛都非常接近,只是我们把握机会方面做得不错,并且能在困难时顶住压力。

这两场双打光从技术上分析的话,没有高低之分。”

  李永波认为第一场混双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让郑波和于洋上场,我们是做了充分的研究之后做出的决定。他们这对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会比其他组合更高,赢李龙大他们的胜算更大。”李永波解释道,“只要兼项,男双一般是放第三场,只要混双拿下来,我们就有可能赢3比0。这也是对规则充分的理解和利用。”

  在谈到为什么每场都上林丹时,李永波说:“林丹是非常有天赋、不可多得的好运动员,我非常爱护他!也许有人想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但他总是在中国队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给我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许是想起了上届苏迪曼杯林丹曾输给李宗伟,李永波随后略带调侃地说:“林丹有时候也会输球,不过都在我们4比0领先的时候,他也可能会故意输,给你们一些机会,写写东西。但像今天这种时候,他是不会输的,所以我非常相信他。”

  女单小将王仪涵一直作为中国队主力,出现在半决赛和决赛名单中。有人问李永波,王仪涵是不是已成为中国女单的头号选手。李永波没有正面回答。他半开玩笑地说:“如果接下来这段时间拿不到冠军,就不会再派她出场了。今年的表现将决定她明年能否参加尤伯杯。”

  尽管5轮比赛中国队均以5比0或3比0横扫对手,李永波仍认为中国队没有强大到没有对手。“我们的对手很多,像韩国、马来西亚、印尼、丹麦等强队,他们这次比赛发挥不好。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在奥运会上包揽过冠军,我们还需要加倍努力。”

  记者 王志灵(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