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9轮 > 北京VS深圳

重压出火花遇危机始爆发 国安别再让球迷揪心

  国安6比2客场横扫亚泰,带3分凯旋。如今,国安即将胜利完成魔鬼赛程的既定目标,敲起联赛争冠的锣鼓。不过,引人深思的是,在危机面前,国安才爆发出巨大的凝聚力,并依靠集体的力量取得比赛胜利,令形势转危为安。
胜利固可喜,但这未免太让球迷揪心。

  联赛开赛前,本报把国安从4月17日客场打鲁能到5月24日主场战中能的比赛归为“魔鬼赛程”阶段。在这一阶段,国安共有3个魔鬼客场和3个主场,分别迎战鲁能、陕西、申花和亚泰4个强手。5月24日后,联赛将停赛3周,国安队将得到喘息之机。

  本赛季,国安以联赛夺冠为目标。本报曾分析认为,魔鬼赛程阶段国安队应获9分到11分,才不致在联赛积分榜上被落出夺冠的第一集团。在已结束的4场比赛中,国安队取得5分,只要在后面两个主场迎战深圳和青岛队的比赛中取胜,就可以实现9到11分的目标。从现在积分榜排名的情况来看,国安队积13分,名列第5,与榜首山东队相差4分,与第二名天津队相差2分。在此后两轮中,天津将在主场迎战申花,客场挑战亚泰。国安队如果保持现在的状态,沿用客场打亚泰的地面进攻,后面两轮主场取胜,应有把握。而鲁能将迎战广药和实德队,捞分也非难事。那么,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国安队反超天津,跃至联赛第二,或者进入联赛前三,紧追榜首,夺冠之争就不会掉队。

  5月24日迎战青岛队之前,国安队惟一的麻烦是5月20日主场迎战亚冠对手名古屋队。奉劝国安队,亚冠出线目标已经无望,那么就不要在乎外界的说法。继续采用轮休制,给年轻球员机会,让他们打国际赛事,增长比赛经验。从长计议,这也是京城球迷可以接受的。

  京长之战前,外界认为国安教练组遇到了本赛季第一次信任危机。当时,国安队一度排名联赛第7,有落出联赛第一集团的危险。如果联赛成绩持续不佳,外界传言的李章洙下课,就可能成为现实。危机时刻,国安队爆发了,最终以6比2客场横扫亚泰。从2007赛季的6比1到今年的6比2,国安近两年来,每到了危机时刻,才大爆发,转危为安。国安队是不是该总结一下,既然国安队有能力客场平鲁能、扫亚泰,具备争冠实力,那么如何化被动为主动,在争冠行列之中领先一步。别总是等到了危机才大爆发,让人揪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