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希金斯获得超级联赛资格 丁俊晖望继续获邀参赛

    搜狐体育讯 日前,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组委会确认,新科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获得参加下赛季超级联赛的机会。这样的话,希金斯将连续三年参加该项大赛。 目前,奥沙利文、希金斯、特鲁姆普三名选手获得了正式参赛资格,还剩下4个参赛名额。英国媒体认为,丁俊晖、塞尔比、亨德利、戴维斯是最热门的候选人。

  希金斯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击败墨菲获得冠军,但是他在随后的两次交手中都输给了墨菲,错失了在斯诺克世界系列赛分站赛上夺冠的机会。在获知自己参赛的消息后,希金斯兴奋的表示:“如果我没有参加本年度的超级联赛,我将感到无失望。超级联赛提供许多机会进行比赛练习,我希望来年能有机会继续来并参赛,这对我来说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由衷希望能再次参加。对每个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锦标赛,奥沙利文在最近几年的锦标赛中连续夺冠,但是他带给你太多的激动,这也是一个主办得非常好的运动。”

  今年3月6日,2009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六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虽然循环赛阶段史蒂夫-戴维斯老当益壮,以四胜两平积10分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而在该组最后的决赛中,表现更好的却是巫师希金斯,他以三杆80+的火热手感顺利的3-0击败戴维斯获得冠军,晋级胜者组。在最终的胜者组中,希金斯未能小组出线,失去了参加冠军联赛半决赛的机会。不过,希金斯在赛季最后两站排名赛表现出色,获得中国公开赛的亚军,以及世锦赛冠军,被誉为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参加超级联赛顺利成章。

  由于奥沙利文是超级联赛卫冕冠军,自动获得了下赛季的参赛资格。超级联赛在今年继续推行资格赛-冠军联赛的赛制,特鲁姆普获得最终冠军,取得参赛资格。 由于超级联赛是由戴维斯的经纪人发起,而传奇球王此前一直就没间断过参加改项赛事,因此,他今年很有可能继续获得参赛资格。 这样的话,就剩下三个名额不确定。

  去年的参赛名单如下,括号内是当赛季的官方排名:丁俊晖(11)、塞尔比(4)、史蒂夫-戴维斯(29)、乔-佩里(12)、希金斯(5)、奥沙利文(1)和亨德利(6) 。与去年相比,英国不少专业媒体认为今年的参数名单很可能与去年相似,只不过把佩里换成特鲁姆普。

  虽然丁俊晖本赛季表现较差,但是他成功保住了世界排名前16。回顾本赛季总共8站排名赛,丁俊晖只有大奖赛打进八强,另外英国锦标赛、威尔士公开赛和世锦赛中打进了16强,而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则是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唯一的亮点是英国锦标赛单杆轰出147分。不过,丁俊晖背后巨大的市场是他获得参加邀请的重要筹码。

  亨德利是90年代球王,影响力巨大,稳居世界排名前10之列,还在今年的世锦赛打出147分,杀进8强。去年的超级联赛,他就从小组成功出线。塞尔比去年获得了外卡,今年他很有希望继续获得外卡,因为他在上赛季的邀请赛上表现出色,在上赛季的超级联赛、温布利大师赛和冠军联赛都获得了亚军。

  另外,墨菲也是热门人选,毕竟他在英锦赛封王, 还杀进世锦赛决赛。虽然本月月初在克鲁斯堡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输给了约翰-希金斯,但墨菲并没有从此一蹶不振,他先是在上周的世界系列赛阿尔加夫总决赛中战胜了希金斯,实现了“复仇”,之后又将他这种状态带到了爱尔兰,再次击败希金斯,夺得冠军。

  今年超级联赛的参赛的完全名单将在近期公布。斯诺克超级联赛采用7位选手先打一个单循环小组赛制,即每位选手又要与其他选手交战一次,比赛打6局,赢一场积2分,打平积1分,输者积0分。最终循环 赛 结束,积分排名前四的选手将进行半决赛,积分最高的对积分最低的,积分第二和第三位的对决,胜者进行决赛。 超级联赛迄今已举办23届,夺冠次数最多的是火箭奥沙利文,8次夺冠,也是新赛季超级联赛的卫冕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 亨德利 | 墨菲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