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一名山友攀登珠峰遇险 西藏登山队员正全力营救

    新华社拉萨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薛文献、胡星)18日成功登顶珠峰的一名国内山友在下撤途中突遇险情,停留在海拔8750米的第三台阶处无法行走,情况十分危急。西藏登山队已派出多名协作队员前往营救。截至22时30分,营救工作仍在进行。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这名来自江苏的山友名叫吴文洪,当天随B组冲顶。大约在上午10时前后,在攀登到顶峰附近时,吴文洪行走特别慢。此后,大本营就和这名队员及向导失去了联系。

    记者电话采访了驻守在珠峰大本营的西藏登山队队长尼玛次仁。他说,13时左右,他们看到有几人从顶峰上下来,但一直无法通话,直到15时左右才取得联系。陪同的向导说,这位队员突发高山病,体力不支,在第三台阶上面走不下来。他已经找过夏尔巴协作人员帮忙,但无法帮助吴文洪下撤。

    尼玛次仁当时就与这位队员通了话,并立即通知留守在海拔8300米营地的3名接应队员紧急向上攀登。这3位队员只用了两个小时就赶到了那里,采取了多种应急措施,但吴文洪的状况确实很差。大家只能把他搀扶起来,但不能行走。

    与此同时,尼玛次仁紧急向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登山协会和中国登山协会汇报了这一突发事件,并请求协调有关部门,从尼泊尔派直升机过来救援。但直升机最高只能到达海拔6500米的地方,无法营救。

    险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登山协会高度重视,指示西藏登山队不惜一切代价,尽全力营救。此后,西藏登山队不断从海拔7028米、7790米的各个营地抽调人员,携带帐篷、氧气和火炉等急救物资向上增援。目前,陪同吴文洪在一起的至少有3名协作队员。

    尼玛次仁说,由于吴文洪所处地带海拔很高,天寒地冻,道路艰险,无法像低海拔平原地区那样背负遇险者行进,救援难度非常大。但只要有一线希望,西藏登山队就会尽全力营救。

    参与今年珠峰攀登活动的国内业余登山队员为历年来最多,共有来自北京、广西、新疆、辽宁、海南和云南等地的24名山友。其中8人已于17日登顶并安全下撤;包括吴文洪在内的12人18日成功登顶,11人已回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文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