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主动打招呼被置之不理 尴尬李永波遭韩球员慢待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5月17日晚,广州苏杯在广州体育馆落幕,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实现三连冠。当晚约11时30分,总教练李永波带着弟子林丹和王仪涵走进新闻发布会室,访谈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各路记者的提问非常“八卦”,但见多识广的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被“雷人”的问题给雷倒。

  语言篇

  开场白李永波对说英文的新闻官说“你可以先撤,”然后对记者说:“咱们接着聊。”过了一会,一个来自法国的记者觉得有些无趣自觉离场,他临走时还不忘挥手与大伙告别。(记者点评:李永波总教练应付媒体记者很有一套,一句“咱们”拉近了不少距离。)

  提问:李指导,你批评队员时心里一定很甜吧?另外,你带队取得这样辉煌的成绩,有没有掩饰自己的内心的喜悦。(原话如此)(记者点评,提问的记者有些紧张,再加上普遍话带有很浓的地方口音,在场有很多记者都没有听明白他的问题。)

  李永波:我没有听清楚你在问什么,你还是问得直接一些吧,我们上学上得少,有些问题问得不直接的话,听不明白。

  提问:李指导,评价一下弟子林丹的表现吧?

  李永波:林丹是一个非常有天赋,不可多得的运动员,因为他总是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候,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有时候他会故意输球,这样记者才有机会写些东西写。我知道,有人一直想挑拨我和林丹的之间关系,但事实我们关系非常好,我也一直保护他,爱着他……”(记者点评:林丹能力出色,受宠爱其实很正常,李永波说有人想挑拨他和林丹之间的关系,不知道是心虚还是真有此事。不过,宠爱弟子和爱林丹可是两码事,容易让人往别处想。)

  提问:请问林丹,你在赛场上拿到了所有荣誉,女朋友又这么漂亮,作为一个男人,我很羡慕你呀?但我也觉得头疼,你做人还有什么目标吗?(这位记者更像是林丹的球迷,在羡慕的同时更为他的将来着想。)李永波:先打断一下,请问这位记者是哪家媒体的记者?

  回答:我是佛山×××李永波:哦,原来是来自大城市的记者。(记者点评:李永波言下之意是,来自大城市的记者思想比较活跃,观点够open。)

  林丹:(先是鼓掌)我会与李宗伟、朴成焕、盖德等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一起享受比赛的乐趣,希望我能够做到最好。(记者点评:相比风趣和幽默的李永波,一旁的林丹表现得有些拘谨。不知道他是不是被李永波“我爱着他”这句话给吓着了。)

  动作篇

  ●动作1:走进新闻发布会室后,李永波第一个与韩国队年轻小将李龙大打招呼,他用手轻拍了一下后者的肩膀。当时,刚打完比赛的李龙大只顾着喝水,他只是用眼扫了一下李永波,并没有什么表示。随后,李永波颇有些尴尬地坐到自己的位置。

  ●动作2:轮到小将王仪涵发言时,近十家电视媒体纷纷将话筒塞到她的前面。见王仪涵手里拿着四五个话筒实在忙不过来,李永波和林丹临时客串“记者”,他们两人手中各抓了一把话筒举到王仪涵嘴边,动作和神情都相当专业。

  ●动作3:一位来自佛山媒体的记者的提问不仅雷倒了现场众多老记,同时也“吓”着了见过大场面的李永波。听完这位记者的提问,李永波夸张地用双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作出惊讶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