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拉涅利给尤文留下了什么 补锅匠一生难逃一诅咒

    搜狐体育讯 无人否认,拉涅利这名曾经执教过佛罗伦萨、瓦伦西亚、切尔西、尤文图斯的主帅,是欧洲的一位名帅。但多年来,拉涅利身上总有一道诅咒:他虽然曾经创造过不少辉煌的神奇历史,但是20年来,拉涅利从来没有夺取过任何一项重量级的冠军。这个诅咒,也使得他被尤文扫地出门。

  凭心而论,拉涅利在最近的两年时间里,虽然没有率领尤文夺取任何一项正赛的冠军,但他还是在尤文的复兴战略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都灵媒体分析指出,拉涅利使一支灾难中重生的的尤文,变为一个冠军的挑战者。他给继任者留下了一个相对完整、有竞争力、有收入能力的班底,为尤文此后的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拉涅利入主尤文的第一个赛季,帮助斑马军团夺取了联赛第三名,完美的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客观来说,在这个赛季,即使是斑马军团高层,也对于尤文能否在升级的第一年就杀回冠军杯充满疑问,拉涅利帮助斑马军团大大缩短了复兴所需的时间,这是不可否认的功绩。

  拉涅利虽然卸任,但是给尤文留下了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班底:布冯、阿毛里、亚昆塔等人正值黄金时期,基耶利尼、西索科、莫利纳罗、马尔基西奥等人则处于上升期内,马尔基奥尼、莱罗塔列、鲍尔森、扎内蒂等人也都是各有所长的轮换球员。如今的尤文,恢复了强队的自信,若辅以几笔画龙点睛的引援,尤文就可能在短时间内向冠军发起冲击。考虑到3年前尤文还在乙级奋战,这样的现状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此外,在拉涅利执教时期,尤文图斯的财政收入能力也恢复了强队水准。根据权威会计事务所的统计,2008年尤文的票房、电视转播费、赞助费等财政收入已经可以在意甲排名第三,与国际米兰的差距并不大;尤文的财政收入能力也杀进了欧洲前10名。

  总之,拉涅利给球队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回顾拉涅利的执教史,他虽然没有率领大球队夺取冠军的经历,可是他在一支球队的复兴计划中,所扮演的总是“打牢基础”的角色。

  拉涅利开始执教后就屡创奇迹。在卡利亚里,他两个赛季帮助球队从丙级杀入甲级;在佛罗伦萨,他率领紫百合升级,同时夺取意大利杯冠军。这些辉煌的成绩,使得他获得了执教瓦伦西亚的机会,在1997-99赛季,拉涅利使得瓦伦西亚队从一支弱旅迅速崛起,并夺取欧冠资格、国王杯。在拉涅利离任之后,库珀接手,瓦伦西亚连续杀进冠军杯决赛,库珀打出的防守反击风暴,其中有不少拉涅利的影子。贝尼特斯随后率领瓦伦两夺西甲冠军,这也多少是有拉涅利的功劳。

  随后,拉涅利在切尔西执教。在01-03这两年,拉涅利虽然没有多少转会费可用,但是他培养了不少的年轻球员,战绩不错。03-04赛季,拉涅利更是帮助切尔西夺取冠军杯四强、联赛亚军的成绩。他为切尔西留下了特里、兰帕德等核心班底,这些也成为继任者穆里尼奥夺取冠军的基础。

  通过拉涅利执教生平的多个例子可以看出,尽管“补锅匠”缺少率领球队夺冠的某些高端素质,但是他给继任者留下的球队,都是具备短期内出成绩的条件的球队。如今,他被尤文解雇,人们有理由期待尤文能够在新帅的率领下,实现复兴。

  只是,拉涅利本人,似乎永远是一个悲情角色。这一次拉涅利被解雇,再次失去了在豪门证明自己的机会。考虑到他低廉的年薪,他只能获得一百多万欧元的解约金。这些钱,对于穆里尼奥、安切洛蒂来说,又算得了什么呢?同是赋闲,他比曼奇尼差了太多……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 | 库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