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季后赛出局火箭待重组 姚明将任领袖麦迪恐甩卖

  火箭常规赛饱受伤病困扰,却在季后赛在麦蒂、姚明受伤的情况下将湖人逼到第七场决战。从赛季之初的三巨头,到季后赛的板凳坐着4500万美元,无缘西部决赛的火箭队要想对总冠军发起冲击,必须在下赛季进行重组。

  姚明有资格担任领袖吗?

  自从姚明进入火箭之后,他就一直没有真正成为球队领袖,而本赛季给了他一次担当领袖的机会,在麦蒂因伤赛季报销的时候,姚明一人带领球队杀进季后赛。

姚明本赛季的数据是场均19.7分、9.9个篮板、1.9次封盖,得分是历史第四高,篮板数据是第三高,封盖与前几个赛季持平。从数据上看,姚明表现并不如之前几个赛季,阿泰斯特的到来加上布鲁克斯与斯科拉的成长,姚明的投篮次数下降,不过他的命中率高达54.8%,这达到了历史新高。可以说,特别是麦蒂受伤之后,姚明成为球队进攻发起点,也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领袖,在与湖人的第一战中也有“王者归来”式的震撼表现,但就整个赛季而言,姚明出于体力与伤病的限制,还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领袖。

  麦蒂该不该抛售甩卖?

  火箭总经理莫雷在对待麦蒂的态度上比较模糊,他认为麦蒂还在球队的长远计划中,又不愿意说是否交易麦蒂。“我们首先得观察麦蒂的伤病恢复情况,距离夏季转会市场开启还有六周时间,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麦蒂本赛季场均只有15.6分,是离开猛龙后的新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8.8%,是职业生涯的新低,也许你再也看不到如此低迷的麦蒂了。他的软弱已经让他成为NBA的笑柄,但火箭在季后赛中又缺少一个像他这样的、能够独立创造机会的巨星,甩卖与否,是摆在莫雷面前的一大难题。

  阿泰是炸弹还是救星?

  阿泰斯特本赛季数据是场均17.1分,这是他近7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分,投篮命中率只有40.1%,职业生涯新低。阿泰斯特是个优缺点非常明显的球员,他给火箭注入了强硬的性格,但其飘忽不定的投篮命中率与容易发热的头脑又经常带给球队伤害。阿泰的不稳定给火箭带来的隐患也许远远大于价值。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多次与科比发生冲突,而真正防守科比的却是巴蒂尔,这个赛季结束后,阿泰斯特的合同就到期了。他想留在火箭,他认为自己有能力在火箭拿到1000万美元的年薪。不过,火箭管理层还没有考虑好是否留下这个性格鲜明的球员。

  战况

  西部决赛:湖人PK掘金

  东部决赛:魔术PK骑士

  火箭队尽管第6场如猛虎下山,将湖人队打得灰头土脸,但昨天回到主场的湖人没再给火箭队机会,以89比70将火箭队打趴下,总比分4比3晋级,火箭队只能眼看着湖人与掘金5月20日开始争夺西部冠军。

  而在东部,魔术与骑士会师决赛。昨天,魔术队客场101比82大胜凯尔特人,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卫冕总冠军,魔术队将与骑士队争夺东部冠军。东部决赛将在5月21日打响,由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主场迎战霍华德领军的魔术队,这将是2003年状元秀与2005年状元秀之间的碰撞。

  点评

  招兵买马第一要务

  火箭队被湖人挡在西部决赛之外,应该说一点也不意外,就算是最后一战惨败也是情理之中。没办法,湖人队原本实力就在火箭队之上,而且他们在被火箭队3比3逼平后遭受了巨大压力。说白了,湖人队已经被激怒了,这样的湖人队几乎没有哪支球队能挡得住,火箭队没什么好遗憾了。

  好了,火箭队应该心满意足了,毕竟这个赛季,他们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

  火箭总经理莫雷昨天表示,下赛季将围绕姚麦组建球队。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的未来在哪里呢?

  从火箭队的阵容看,他们需要一个组织型后卫,布鲁克斯只是一个战术型后卫,他的速度和姚明不合拍,火箭还要一个超级得分后卫,没有人清楚麦蒂能否做到这一点,另外姚明还需要一个像样的替补。

  信报记者 邓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泰斯特 | 科比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