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对话孙祥:期待决赛发挥状态 用冠军正名(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9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思彤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当地时间5月18日 维也纳报道)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上周六的奥甲第34轮联赛中在主场以4:1大胜阿尔塔赫队,孙祥在近一个半月因伤缺阵之后重新归队,他不仅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优异,还助攻一球,为本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周日放假一天之后,本周一奥地利维也纳队又开始恢复训练。由于周末联赛大胜,奥地利维也纳队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在周一的训练中并没有像惯常的一样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是仅仅是安排了一些力量性和分组对抗赛。甚至还安排了类似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所钟爱的“快乐足球”训练项目。即在训练场中间拉起一张网,把足球当成排球来打。唯一的不同是不准用手,而是用脚来接球,传球。奥地利维也纳队的队员们看上去很享受这种难得的快乐时光,包括孙祥在内,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训练结束后,搜狐记者也采访了孙祥,询问了上一场比赛他自己的感受。孙祥告诉记者,其实在与阿尔塔赫队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就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在比赛中的几个定位球配合也是在平时训练中与队友一起设计的,而且在比赛中效果不错。至于那记近60米的传球助攻,孙祥笑言,其实也是因为对方已经攻入禁区前沿危险区域,他情急之下脚底生出巨大的力量,而把球正好开到前场巴兹纳的脚下则是运气和脚法各占一半。但是孙祥也对巴兹纳停接球的技术表达了钦佩。

  孙祥还告诉记者,目前他处于一个状态很好的时期,这得益于队医的科学治疗和奥地利维也纳队所安排的非常有益于恢复的系统训练。他相信自己在接下来的两场联赛和杯赛决赛中还能够保持这个状态。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