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新主帅公布 > 国足动态

国足点兵数据榜:鲁能中轴线 津门铁闸弱队国门

    搜狐体育讯 5月15日,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正式亮相。一朝天子一朝臣,哪些中超球员将成为高家军的首发大将?

  高洪波过去执教中超时就是一个数据大师。他的电脑里录有本队每个队员近期的训练情况、竞技状态、各项测试数据、心理和情绪等,还有有对手情况、欧洲足球案例等等。他入主国足之后同样也会重视球员各类数据。

  在新国足集结号吹响之前,搜狐体育将用前9轮的中超实战数据为依据,推出国足首发11人来抛砖引玉。

  锋线:谁是韩鹏黄金搭档

项目 进球 助攻 出场时间 射门 射正 射门进球率 传球成功 传球成功率 突破成功 突破成功率
韩鹏 5 1 809 23 10 22% 163 76% 3 100%
曹添堡 5 0 739 18 8 28% 144 77% 4 89%
黄凤涛 4 0 711 14 5 29% 169 79% 6 50%
曲波 3 3 654 17 8 18% 109 79% 5 58%
朱挺 3 0 363 8 5 38% 55 83% 3 100%

  锋无力是中国足球的一大顽症,新一代国足要想出成绩,首当其冲就必须解决锋线人选问题。高洪波当年是优秀的机会主义者前锋,现在当了国足主帅自然也会选择合适的前锋。

  如今的中超射手榜上,本土前锋排名靠前的依次是韩鹏5球,曹添堡5球,黄凤涛4球,曲波和朱挺各3球。无论是从进球数,还是普遍流行的一高一快组合来讲,韩鹏无疑是新国足的第一前锋人选。

  韩鹏是中国足坛目前唯一一位空霸级前锋。在中国的足球队,这样的前锋永远都有一席之地。在此前809分钟的联赛出场时间里韩鹏为鲁能队奉献了5个进球和1次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5个进球都价值千金,为鲁能独占榜首立下汗马之功。此前9轮中超比赛中,韩鹏传球163次、64次头球、头球成功率59%、运动战中回防43次,这些数据在中超现役前锋中都是数一数二的。

  此外4名前锋中,黄凤涛传球成功169次,传球成功率79%,打进4球,这些数字同样比较可观。他14次射门打进4球,射门进球率29%,是除了朱挺之外最高的。在这14脚射门里,黄凤涛有5脚打在门框以内,不过就是这5脚射正竟然获得了4个进球。黄凤涛80%的射正得分率绝对是恐怖级的。另外黄凤涛是一个因扎吉式的机会主义者,他的4个进球几乎都在小禁区抢点完成,这与韩鹏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一个用身高抢第一点,一个在禁区寻机破门,应该是国足锋线好搭档。

  此外,朱挺虽然出场时间只有363分钟,但是他8次射门,5脚射正,打进3球,38%的射门进球率是以上球员当中最高的。此外83%的传球成功率也在5人当中排名第一,他应该是国足锋线上的第一替补人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黄凤涛 | 朱挺 | 高洪波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