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乓球亚洲杯 > 男乒争锋

亚洲杯为国乒冷门温床 王皓张怡宁都曾意外中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2009年第22届乒乓球亚洲杯将在杭州开赛。这是横滨世乒赛之后的第一个国际重大乒球比赛,国乒今年也格外重视地派遣6大主力出战。由于乒乓球的高手基本集中在东亚,因此亚锦赛的水平完全可以与世锦赛媲美。国乒由于太强大,个别年份甚至不派或少派选手参赛,不过回顾过去四年国乒的亚锦赛之旅,国手在这项赛事上遭遇的冷门和意外还真不少。

  2005年 济州大溃败

  那一年的亚锦赛是国乒最近20年来最黑暗的一页,比赛地点是韩国的济州岛。被国乒委以重任的牛剑锋,在女单半决赛中以2-4不敌中国香港选手柳絮飞。随后在女团半决赛中,国乒2-3意外地不敌韩国队,决胜场金景娥3-0完胜牛剑锋。中国女队不仅失去了六连冠的机会,还遭到了自1990年亚锦赛以来最惨痛的失利。>>您对哪个冷门印象最深?

  王皓是2004年亚锦赛冠军,在韩国拥有极高的人气。但在团体决赛横扫柳承敏,打出一场高水准的比赛后,一到单项比赛王皓仿佛换了个人,2-4负于日本的水谷隼。刘国梁赛后有些生气地说“输球不是状态的问题。和水谷隼的比赛,只要王皓能站起来都能赢,可他偏偏倒下了。”

  2006年 陈玘输球失态

  那一年的亚锦赛在日本神户举行,国手这一次并没有遭遇外战方面的冷门。但22岁的奥运会男双冠军陈玘却出了点小事情,让国乒形象大受影响。

  在男单决赛0-4完败给队友王皓之后,他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让现场的日本观众瞠目结舌。陈玘随后受到罚款、留队查看、接受军训、到贫苦地区劳动等处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2007年 郝帅输掉关键战

  2007年年初,刘国梁就在敲打郝帅,说他已经不是男队一线绝对主力成员了。不过国乒还是对郝帅没有完全放弃,那一年9月在扬州举行的亚锦赛,郝帅依然是三大国乒男线参赛队员之一。不过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郝帅在对阵日本小将水谷隼,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连输四局,意外落马。那场比赛对郝帅在国乒的位置,随后产生了比较重要的影响。

  2008年 张怡宁输给新劲敌

  去年3月,亚锦赛在日本札幌举行。在女单半决赛中,当时21岁的冯天薇4-2战胜世界一姐张怡宁,打进半决赛。

  小组赛中,张怡宁并未遇到太多挑战,她都是以3-0的比分战胜唐娜、黄怡桦等人。而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张怡宁对阵冯天薇时失误偏多,首局她就艰难地以11-9取胜,随后冯天薇以12-10、11-9、11-7连赢三局并最终以4-2的局分爆出超级大冷门。

  相关:亚洲杯小组赛抽签揭晓 王皓签位佳丁宁PK冯天薇

  由于国乒实力太强大,只有世界冠军才容易引起国手的高度兴奋,因此亚锦赛上这些,冷门会接连不断地出现;亚锦赛我们的对手客观上说,又是比较强的,国手稍微有些松懈就容易被爆冷。2005年国乒在亚锦赛上的惨败表明,这次在杭州的亚锦赛我们需要格外认真、小心,新奥运周期的开启必定要上一些新人,老将顶住新人才更容易冒出来。(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皓 | 冯天薇 | 刘国梁 | 牛剑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