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国羽动态

韩媒体大骂中国“搞鬼” 印尼没落恐遭崩盘命运

    苏杯落幕,中国队毫无悬念第七次捧杯。从小组赛到决赛,中国队21胜0负,居然没有输过一盘,实力之强,让人侧目。但在中国羽毛球繁荣的背后,世界羽毛球运动却潜藏着巨大的危机:规则的朝令夕改,羽球强国的没落和市场开发的差强人意,让世界羽毛球运动走在悬崖边。 >>>你对韩媒体这种说法怎么看?

    规则 韩国媒体骂“搞鬼”

    当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战胜韩国队之后,韩国媒体就开始抨击组委会以及主裁判的赛程安排,认为中国队是赢在了场外。韩国的《联合通讯社》称,李龙大是被“做掉”的。文章指出,中韩之战没有考虑到韩国队的兼项情况,混双、男单、男双、女单与女双的安排是不合理的。韩国的金牌混双组合李龙大与李孝贞败给中国混双之后,李龙大还没有得到1个小时的休息又要参加男双的比赛。正是体力上的巨大消耗,最终以韩国的男双惜败给中国风云组合。而之前与印尼的比赛中,比赛顺序却是混双、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这样李龙大有两场比赛的休息时间。

    [起因]韩媒体:韩国遭受不公痛失苏杯 中国赛前做手脚
    [反击]中方教练斥韩媒胡说八道:决赛排序更有利韩国

    韩国队的失利让人深感忧虑,因为这不仅仅是对韩国队的不公平,这也将伤害羽毛球的发展。作为一个联盟,世界羽联理应将这样的“矛盾”通过缜密的规则解决掉,但他们连一个固定的规则都没有,似乎随时可以修改规则。这点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都很不满,“改规则是他们的惯例,我早就习惯了。”在小组赛时,由于赵婷婷受伤,李永波本想派出年轻的女双组合田卿/潘攀,裁判长认为这是可以的,而两位副裁判长却认为只能更换受伤的球员。“连他们自己都没有搞清楚规则,我们还有什么话说?”

    对手 印尼羽球恐崩盘

    有了对手,比赛才有意思。中国乒乓球之所以危机重重,就是因为中国一家独大,让世界失去玩的乐趣。羽毛球虽然一直有印尼、丹麦、韩国队与中国相抗衡,但现在这样的情况也变得很不乐观。

    昨天上午,在印尼队启程返回雅加达之时,教练叶诚万的辞职暴露出印尼羽毛球衰败的残酷现实。对于印尼队来说,这无疑是继陶菲克退出国家队之后又一重大变故,而且其冲击力更大。叶诚万在启程离开广州之际,他忍不住向本报记者表达了这样的遗憾:“我不知道中国队中究竟有多少男单选手在训练,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印尼队中从索尼这样当打的到还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的,总共只有5个人!我曾经提出将集训的人员增加到10个,哪怕是8个也行,但最终都是因为钱的原因不了了之,而一旦没有了后备,印尼羽毛球的未来可想而知。”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让李龙大连战两场,这个安排确实很不人性
有实力一样拿冠军,对我们不利的因素我们不是也克服了吗

    在很多人看来,四星将军、印尼陆海空三军总司令佐戈·桑托索在去年底当选印尼羽协主席是印尼羽毛球中兴的一个契机,但现在看来问题显然并不是这么简单。首先,尽管印尼政府今年加大了对体育的投入,但所有这些投入都投向了屡战屡败的足球。其次,到目前为止,除了YONEX的150万美元,印尼羽协几乎再没有像样的收入。另外,在佐戈领导下的印尼羽协不仅没给教练提供任何合同,在与球员签订合同的过程中,也采取了“一刀切”,结果导致像马丽萨这样的优秀选手不愿继续留在国家队。

    再看看韩国,尽管他们拥有李龙大这样的天才球员,但参加比赛的也就6人,其中李龙大与李孝贞都必须兼项,足以说明他们的后备人才不足。老牌强队丹麦队也面临同样的情况,男单仍然靠着老迈的盖德在支撑着,当盖德退去后,谁又来扛丹麦羽毛球这杆大旗?

    [主帅]主动打招呼被置之不理 尴尬李永波遭韩球员慢待
    [解读]李龙大缘何只获一场休息 李永波:合理运用规则

    市场 苏杯下家没着落

    广州的苏杯落幕了,下一届苏杯在哪举办?很搞笑的是,世界羽联并没有向记者透露任何这方面的信息。作为世界上最受人关注的羽毛球赛事,苏杯最后肯定会有人接招,但世界羽联为何不把市场开发做在前面,避免这样的尴尬呢?

    本届苏杯,举办地广州是不是赚到了钱,这本身就很可疑。本次参加苏杯的球队只有34支,人数也比上届减少了很多。虽然全球经济危机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世界羽联糟糕的市场开发能力肯定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欧洲球队参赛队从上届的31支减少到了18支,如果世界羽联商业开发得好,在这种困难时刻,本应该掏腰包资助那些经济拮据的羽毛球队。然而在之前几年中,世界羽联一直耗在内讧之中,主席姜荣中与副主席古纳兰之间的争斗没完没了,直到去年古纳兰辞职离开。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世界羽联除了改了个名外,基本上没有做多少推动羽毛球发展的事。市场小了,钱也就少了,没有钱,拿什么来资助球队?没有球队参加,电视转播费自然上不去。这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张接一张的倒,而最后倒下的那张牌,就将是世界羽毛球了。( 本报记者 许绍连 王继飞 )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龙大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