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 2008-09NBA季后赛火箭VS湖人

火箭七战湖人上演七部大片 13巨星共组铁血战车

  总比分3比4不敌湖人 止步西部半决赛———

  7场比赛

  7部大片

  ■第一场 洛杉矶

  火箭100比92湖人

  《魔戒3:王者归来》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火箭客场挑落湖人,姚明关键时刻被科比撞伤膝盖离场,随后带伤完成比赛。

  ■第二场 洛杉矶

  火箭98比111湖人

  《角斗士》

  阿泰斯特遭到科比肘击,一怒之下冲向科比理论,被罚出场,比赛充满火药味,火箭客场失利。

  ■第三场 休斯敦

  火箭94比108湖人

  《泰坦尼克》

  姚明比赛中三次扭伤脚踝,坚持打完比赛,第二天被查出左脚出现细微骨裂,需要休养8到10周,只能中途告别季后赛,火箭遭受重大打击。

  ■第四场 休斯敦

  火箭99比87湖人

  《夺宝奇兵》

  被认为毫无竞争力的火箭队却面貌一新,大胜湖人,布鲁克斯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4分。

  ■第五场 洛杉矶

  火箭78比118湖人

  《肖申克的救赎》

  湖人经历耻辱一战之后回到主场,打出挽回颜面的比赛,40分狂胜火箭。

  ■第六场 休斯敦

  火箭95比80湖人

  《星球大战之绝地反击战》

  背水一战的火箭再演奇迹,将比赛拖入第七场,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第七场 洛杉矶

  火箭70比89湖人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阵容严重残缺的火箭终于耗尽所有能量,客场落败,送湖人迈进西部决赛。

  70比89,火箭在同湖人的第七场决战中没有显示出足够的竞争力,昨天凌晨火箭的表现很难让球迷相信他们竟然是在打第七场生死大战,湖人成功复制了第五场的胜利,开场就让火箭的取胜希望破灭。在无姚无麦的情况下,火箭的实力和湖人不在同一水平线上,他们能够将系列赛拖入第七场,除了自身的顽强之外,还要多多感谢湖人的“配合”。

  第七场决战是两队真实水平的反映,也是火箭状况的客观写照。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火箭的进攻只能由布鲁克斯掌控,一群角色球员中间缺少定海神针,在困境中难以自拔。这就像是原本一辆大排量的混合动力汽车,原本配备很高效,结果引擎发生了故障,只能依靠起辅助作用的电力、氢燃料或生物能驱动,因此,能和湖人的豪华跑车飙到最后,实在已经足够让他们满足。

  继续优化阵容是火箭队必须开始的工作,而火箭总经理莫雷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努力,他接下去的工作是决定是否和阿泰斯特续约。虽然在媒体面前,火箭和阿泰斯特都互相表达了继续合作的意向,但阿泰斯特对火箭来说并非不可或缺,一旦阿泰提出的新合同金额超出火箭的心理预期,那么,火箭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里寻找替代品。

  至于球迷所关心的麦迪,火箭队今年夏天交易他的可能性基本为零,麦迪还会出现在球队下赛季的名单里,如果有球队提出合适的交易砝码,火箭会乐于在明年年初送走麦迪,即使无法交易,麦迪的合同也将在明年夏天到期。

  姚明和火箭一样,都把目光放到了明年夏天,因此,下赛季的火箭不会有本质上的变化,大牌球星加盟的可能性也很小,除非阿泰的续约失败,除此之外,火箭需要处理的到期合同只有韦弗、怀特。

  而下赛季则是一个关键性的过渡期,明年将是姚明合同的球员选项,而麦迪、斯科拉、老巴里的合同将到期,兰德里的合同明年是球队选项,因此,火箭明年将要作出选择,是重建还是补强,如果选择重建,那就意味着火箭将结束姚麦时代,进入又一个不确定的时期,这对他们来说当然是下策。

  因此,火箭很可能会在明年送走麦迪,同时全力说服姚明续约,他们会向姚明许下一系列承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争取到一名真正的顶级球星加盟,使火箭尽快能够拿到总冠军。姚明当然也会有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不会放过让职业生涯更进一步的机会。当然,下赛季的火箭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姚麦组合迎来“第二春”,之前所有的问题都不复存在,那样的话,火箭将会迎来一次迟到的成功赛季,但问题是,麦迪一直都难以让球队依靠。

  ■文/本报记者 李然

  说 法

  阿泰:明年将会不一样

  “老实说,我们没有拿出同对手抗衡的能量。”巴蒂尔说,“但将湖人逼到第七场,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这是无法买到的经验。”

  第七场失利遭淘汰让火箭遗憾,但他们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主教练阿德尔曼说:“我真的为我们的球队骄傲,在失去姚明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承担了责任。在这个系列赛里,年轻球员取得了进步,他们虽然一直在比赛中起起伏伏,但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很明显,湖人比我们有经验,他们是更好的球队。”阿泰斯特表示,“就个人而言,这是我的一次失败经历,但对球队来说,队友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明年我们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有所不同。”

  科比:学会了打硬仗

  被火箭拖入第七场大战,科比并没有感觉“丢脸”,他认为,这是对湖人的一次很好的锻炼。

  “这次系列赛让我们面对强硬比赛积累了经验,我们在这种残酷的战斗中经历了胜利和失败,我想,这会帮助我们更加团结地凝聚在一起。”科比说。

  加索尔是湖人击败火箭的关键人物,他也对这次系列赛深有感触:“我想,我们知道了如果每晚都要面对硬仗的话,应该如何去竞争。”

  ■文/本报记者 李然

  较 量

  “禅师”五胜阿德尔曼

  这是“禅师”菲尔·杰克逊同阿德尔曼的第五次季后赛较量,他继续保持着全胜,只是这次他显然遇到了更多的麻烦。

  湖人首场比赛在家门口被火箭击败,球队迟迟进入不了比赛状态,这与杰克逊的赛前调整直接相关。而在姚明缺阵之后,湖人第四场竟然难以适应火箭风格的转变,这也是赛前准备不足的结果。至于第六场再次失利,则是湖人40分狂胜后轻敌导致。

  “禅师”在第七场没有给火箭任何机会,在主攻内线和掐断布鲁克斯突破线路两方面,湖人的部署都非常成功。在取胜晋级之后,杰克逊没有丝毫兴奋的反应,他虽然击败了阿德尔曼,但却受到了空前的质疑。

  在赛后的更衣室通道里,“禅师”遇到了穿着西装的姚明,他送给了姚明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系列赛,阿德尔曼用严重残缺的阵容和湖人战到第七场,输了的人应该是“禅师”自己。

  ■文/本报记者 李然

  内 核

  理想战车缺一不可

  今年,火箭就像一辆战车,终于跑出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速度,也许他们没有骑士、湖人豪华,成绩也无法与他们相比,但相比之前6个赛季的努力,他们最终以理想的成绩冲过了终点。昨天火箭在第七场不敌湖人,止步季后赛第二轮。虽然本赛季火箭遭遇了“双引擎”姚麦全部报销的情况,但这部战车的各个部件还是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职责。

  ■车载电脑:阿德尔曼

  在火箭这部战车上,阿德尔曼像是车载电脑。虽然他不能让车子跑得更快,不能提高车速的上限,但是他却可以让车子少走弯路,而少走弯路就意味着距离目标更近。

  这个赛季火箭仍然遇到了非常严峻的伤病问题,麦迪赛季报销,姚明骨裂,穆大叔职业生涯报废,在这样的情况下,阿德尔曼仍然在季后赛第二轮的第四战和第六战中打出了精彩的比赛,有姚明则内外结合,虚实相济,没有姚明则快慢结合,张弛有度,尤其是第六战19比1的领先开局更是让人惊叹,而这一切正是阿帅导演的。

  阿德尔曼这台车载电脑的卫星导航,如今正在引导火箭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熟悉自己服务的这辆跑车。火箭现在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只要保持主要阵容的稳定,就能跻身强队之列,因此他们更需要有阿德尔曼这样的资深教练。

  ■主引擎:姚明

  去年在姚明缺阵的时候,火箭取得了惊人的22连胜,当时就有人在质疑姚明的作用。但是现在恐怕没有人会再提出相似的问题了,因为在没有麦迪的情况下,带领球队突破首轮已经证明了姚明是火箭这部跑车的主引擎。

  姚明是火箭的核心,在首轮对开拓者和次轮对湖人的首场比赛,姚明都表现出色,对开拓者的第一场更是打出了100%的命中率。在后来的比赛中,姚明受到重点防守,他就成了球队吸引防守佯攻的重点,从而给斯科拉和阿泰等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姚明这部发动机虽然没有麦迪带给火箭这部跑车的最高时速高,但是却让这辆车更具耐久性,更具韧性,更有凝聚力。不论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让这辆车继续保持向前行驶,即便是在他缺阵的时候。

  ■引擎:麦迪

  同样作为火箭的引擎,麦迪的提前“爆缸”,给球队拖了后腿,也让人们不再看好他在休斯敦的将来。

  赛季中就有很多关于麦迪的传言,其中与活塞队的交易是呼声最高的,火箭将麦迪送往底特律,从而得到比卢普斯和普林斯。但是由于火箭过于贪心,希望活塞再加上拉希德·华莱士,最终这笔交易不得不告吹。回想整个赛季,这是火箭在麦迪问题上最大的失误。留下麦迪,火箭留下了队内不合,球员积怨,而反观得到比卢普斯的掘金,则一路高歌猛进杀进了西部决赛。

  在火箭这辆跑车齐心向前的时候,麦迪成为了球队的不和谐因素,他选择了后退,结果在一片争议声中宣布自己本赛季结束。季后赛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坐在场边穿着西装已经微微发福的麦迪。

  ■底盘:阿泰斯特

  不论是体型,还是在球队中的作用,阿泰斯特都更像火箭的底盘。火箭这辆跑车并不像湖人那样高贵飘逸,但是他们更具有厚重感,虽然他们不如湖人、掘金高速,但是他们却很稳定,而这一切都与阿泰分不开。

  阿泰到来后,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担负起了球队的重任,成了球队的基础,尤其是麦迪缺阵后。防守中,他总是顶到最前面,去防对方最犀利的进攻点;进攻上,他也是用自己结实的身体推开对手寻找着一次次得分的机会。最难能可贵的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火箭,阿泰就融入了这辆跑车当中,并且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论气质、性格还是作用,都和火箭相得益彰,而且他性格中的张扬还可以弥补姚明等人的内敛与含蓄。

  ■安全气囊:巴蒂尔

  安全气囊看起来是最没有高科技元素的部件,但却是一辆跑车不可或缺的因素。火箭这辆跑车,巴蒂尔就是这样的一个因素。脸上总是带着好好先生般微笑的巴蒂尔是火箭最拼命的球员,即便眉骨被打开,血流满面,他也依然坚守在自己的防守位置上,即便被科比用膝盖压住头,无法起身,他也依旧兢兢业业地死盯科比。没有华丽的球风,没有光鲜的数据,但是巴蒂尔有着一颗对球队、对队友负责的心。在关键的时刻,巴蒂尔是最值得依赖的防守球员。

  ■涡轮增压:布鲁克斯

  当火箭把“街球王”送走的时候,人们都在怀疑年轻的布鲁克斯,但是季后赛小布用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但没有拖累球队,还成了这辆跑车的涡轮增压装置。

  小布的速度让火箭拥有了更多的变化,当他风驰电掣在场上飞奔的时候,火箭才真正像是一辆跑车。在与湖人的第一场、第四场和第六场三场火箭赢下的比赛中,布鲁克斯都表现出了惊人的能力,外线的远投、内线的突破都非常高效,他也表现出了超乎他年龄的成熟。涡轮增压不但让火箭在这个赛季取得了成绩,还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混合动力:斯科拉、海耶斯、兰德里

  斯科拉、海耶斯和兰德里就像是火箭的混合动力系统,给球队带来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概念。尤其是斯科拉,作为曾经欧洲联赛的MVP,在今年的季后赛打出了远超出他身价的表现。他用自己独特的脚步与打法让NBA震惊,也把火箭带到了另一个高度。

  ■语音导航:穆大叔

  穆大叔的职业生涯已经报销,但是他仍旧在跟队,为队友带来精神上的鼓舞。正如跑车中的语音导航,大叔虽然不能在场上帮助球队,却仍然扮演着自己更衣室老大的角色,用自己的一句句鼓励与提醒,在关键的时候给球队指明正确的方向。

  ■主要配件:洛瑞、韦弗、巴里

  洛瑞、韦弗和巴里在火箭这辆跑车中并非什么高科技元素,也不是什么昂贵部件,但是却也有着自己不可或缺的位置。火箭多次落后时,都是这些替补的冲击力帮助球队追上比分,是他们保证了球队的动力,没有他们的助推,火箭这辆战车绝对跑不了这么远。

  东部决赛

  魔术、骑士掰手腕

  本报讯 魔术昨天在关键的第七场以101比8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他们终于可以尽情地享受胜利的喜悦了。“我们进入东部决赛了。”霍华德大声对队友喊道。以总比分4比3淘汰卫冕冠军,魔术接下来将和以逸待劳的骑士队掰一掰手腕。

  霍华德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当他说要带给魔术队一个总冠军的情景,“当时所有人都笑了,认为我只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孩子。”但现在魔术距离那个曾经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近了很多。“我们会赢得总冠军。我们有足够的天赋,有足够好的教练,只要我们打得卖力,谁还能阻挡我们呢。”霍华德说,“我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对总冠军总是充满渴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