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运男子散打陕四将晋级 教练:尖子选手不够尖

  近日,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男子散打预选赛在河南洛阳开打,陕西散打队表现不俗,许家恒等四将获得决赛入场券,完成了赛前既定目标。不过在总结比赛时,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认为我省队员表现喜忧参半,展望全运会决赛的冲金之路,陕西散打还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四骁将成功突击

  陕西散打队此次派出6名骁将赴洛阳参加角逐,按照省武管中心的赛前布置,男子散打尽量多拿入场券,其中具备冲金实力的许家恒和巴特尔要确保晋级决赛圈。

  在近日的比赛中,边茂富、李腾、段寒松等拥有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头衔的名将相继落马。我省队员的表现可谓有惊无险,经过一番鏖战,58公斤级的吴雄、77.5公斤级的巴特尔、87.5公斤级的许家恒、87.5公斤级以上的杨宇春等四将拿到下半年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决赛入场券。但冲金重点选手巴特尔在晋级赛上,状态发挥不稳定,面对一名浙江新秀的挑战,以2比1险胜过关。而50公斤级的后起之秀侯士亮遭遇东道主选手郭亮亮,惜败在这名全国冠军手下无缘晋级。据省散打队总领队贾坤介绍,获得决赛资格之后,我省选手将继续努力,争取在预选赛上获得更好的名次,成为全运会决赛的种子选手,这样实现冲金目标能相对容易一些。

  前景不敢盲目乐观

  昨日,一线指挥比赛的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冷静地分析了我省男子选手的综合表现,“总体来说是喜忧参半,喜的是涌现了一批年轻队员,说明自国家散打基地落户西安以来,在带动和影响下,陕西散打的后备人才在茁壮成长;忧的是,尖子队员不够尖,一些老队员发挥得不够理想。”张根学说,他认为,通过此次比赛暴露了训练中的一些问题,“在某些技术环节,尤其是摔打结合上不是那么成熟,技术运用当中的变化手段不多。在对抗下缺少杀手锏,专项能力暴露不足。”

  张根学担任国家队总教练多年,他仔细观察了本次全运会预选赛,得出的结论是,随着武术散打运动的不断发展,各省市散打水平提高速度很快,黑马频出,技术也越来越完善,“别人是居安思危,陕西散打应该‘居危思危’,重点考虑如何完善训练,通过刻苦的训练来弥补自身的不足。”客观而言,散打是陕西体育的王牌项目之一,在九运会和十运会上屡获殊荣,但本届队伍的综合实力稍逊一筹,冲金形势不敢盲目乐观。

  目前距全运会决赛还有5个月,在预选赛上暴露缺点对陕西散打来说反而是好事,如果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抓好备战工作,还是有希望在全运会决赛赛场打响陕西牌。本报特派洛阳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根学 | 许家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