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亚冠为“理论”而战 鲁能捍卫中国足球尊严

  北京时间5月19日和20日,2009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打响。鲁沪京津四强也将再度出击,其中山东鲁能为出线而战,其余三队则不得不为荣誉而战。

  泰达二队客场“应景”

  H组:中央海岸vs天津泰达

  时间:5月19日18:00

  作为首次征战亚冠的中超队伍,天津泰达成了第一个出局的中超球队。

本轮出征澳大利亚,泰达基本上替补出战,而大部分主力都留守天津备战中超。

  出征澳大利亚的泰达球员中,仅何杨和毛彪能在中超赛场上露面。这样一场无关痛痒的亚冠赛事彻底成了泰达锻炼新人的舞台。这样一来,众多主力也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时间。

  其实从泰达的实力来看,本来就不足以应付双线作战。不过赛季初泰达高层也坦言只求在亚冠赛场上不丢人即可,并没有给队员定任何出线指标。而从泰达的战绩来看,确实也做到了高层的这个要求,尤其是大胜川崎一役,堪称亚冠赛场上中超四强难得的佳作。

  申花为“理论”而战

  G组: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时间:5月19日20:00

  上轮客场战平新加坡军团,让申花的出线希望仅停留在了纸面上。这次坐镇虹口对阵率先出线的鹿岛鹿角,已成了一场荣誉之战。申花要想出线,只有战胜鹿岛,而水原在主场不胜新加坡军团。当然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朱骏便确定了“灭军团、摘三星、折鹿角”的作战方针。如果本轮能成功“折鹿角”,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结局。

  本场比赛申花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提高士气了。从4月17日主场大胜深圳以后,申花便在两线赛场上再未尝过胜利的滋味了。一连串的败绩让他们首先是亚冠出线无望,继而在中超积分榜上滑落至第八的境地。赛季初朱骏定下两大目标,一是亚冠出线,二是中超争冠,现在看来几成笑谈了。

  同组另一场比赛水原主场对阵新加坡军团,水原战胜对手即可出线,这场比赛没有悬念。

  国安主场对日当争胜

  E组:北京国安VS名古屋鲸八

  时间:5月20日19:00

  由于国安在上轮客场负于纽卡斯尔,使得本轮主场对阵名古屋的比赛成了一场彻底的荣誉之战。本场比赛王长庆停赛,但对国安的阵容基本没有影响了。

  小组赛第四轮之后,国安便放弃了亚冠赛事,转而将精力投向了中超赛场。效果也立竿见影,三战收获7分,一举攀升至积分榜次席。

  这次回到工体打响这场亚冠告别战,也意味着国安赛季初高调宣示的“中超要夺冠、亚冠要出线”的目标已经落空了一半。

  同组另一场比赛为蔚山现代对阵纽卡斯尔,两队竞争另一个出线名额,纽卡斯尔打平即可出线。

  鲁能捍卫中国足球尊严

  F组:斯里维加亚VS山东鲁能

  时间:5月20日21:00

  F组的出线形势非常明朗,鲁能只需要在客场战胜斯里维加亚即可顺利晋级。这个印尼对手小组赛五战皆败,实力最弱。而鲁能在亚洲赛场上对阵东南亚球队的历史战绩是10战全胜,只要鲁能正常发挥,战胜对手晋级16强应在意料之中。

  对鲁能不利的是,由于多名队员因伤停将缺席这场出线之战。其中崔鹏与李金羽累计两张黄牌被停赛,而舒畅、王晓龙、吕征则因伤干脆就没随队去广州打中超,再加上米利安离去,安塔尔不具备参赛资格,鲁能一时面临人荒。

  两将停赛的局面也使人想起2007年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当时鲁能客场对阵城南一和,只需不输两球即可出线,但李金羽和李雷雷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最终实力受损的鲁能客场惨败无缘晋级。好在今年对手换成了东南亚弱旅,否则鲁能重蹈覆辙也未可知。

  鲁能最大的对手或许是印尼的高温,鲁能队员对东南亚的高温历来颇为忌惮。好在鲁能此前做客广州体验了一把高温作战的经历,不过二者毕竟还是有所区别。同组另一场比赛为大阪钢巴主场对阵首尔FC,大阪五战全胜锁定第一,首尔即便取胜还得看鲁能脸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